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棄也是愛——觀電影《愛心》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是愛——觀電影《愛心》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無邊,母愛具有神奇的力量。電影《愛心》演繹了一個感人的曲折故事、演繹了一個偉大母親的悲慘故事、演繹了一個為人們負責的好兒子。

  《愛心》是一個偉大母親的“舞台”,一種不同的愛。小柯的母親是一位對社會充滿愛心的民營企業家,她帶着年幼的兒子小柯艱苦創業,辦起了一家知名的餃子公司。當她驚悉自己患了不治之症,來日無多,最擔憂的卻是自己唯一的親人——一個不思進取的兒子小柯。母親下了一個決心,讓小柯離家去上海磨練自己。當小柯逐漸理解了母親的良苦用心,卻已經聽不到母親的聲音時,只能讀着母親為他留下的一封特別的遺書淚流滿面。

  小柯的命運是幸福的,他的母親為了讓小柯改正不思進取的風格、為了讓小柯成為那個曾經愛她、懂事聽話的孩子、為了讓小柯在以後的生活之路更加寬闊。

  小柯的母親是個非常負責的母親。電影有一個鏡頭讓我十分感動:中秋節的晚上,小柯母子二人在路邊擺攤賣餃子,這是這對母子的唯一生計。不料遇到工商執法部門的清理檢查,沒收了所有的東西。母子二人萬般乞求,終沒退還,回家后,二人哭作一團。後來,小柯拿出一個紙包,說是沒收東西的一位警察叔叔給的,母親打開來,裡面是二十元錢和一張紙條:“用這錢辦張營業執照,買套工具,重新開始吧!”這麼一個紙條,短短几行字,字裡行間露出了社會中還是有好人的。 

  又一個鏡頭湧進我心頭:小柯母親安靜的躺在病床上,身體已經很難動彈了,可她沒有一刻不在思念自己的兒子,或許是因為母子間的心靈感應,母親在上海新聞台看到了兒子在獻血車前接受的採訪。她明白兒子懂事了,懂得責任了。母親流着淚用盡全身的力氣,從病床上一躍而起,撲到電視機前,雙手撫摩着屏幕上兒子的臉龐,淚水不停的從臉上滑落。

  哎,電影的結局既悲慘也歡喜。我想起了工程師的一句話:“只有自己努力,才會有屬於自己的一扇窗。”

  為了什麼,你應該付出,可到了關鍵的時候也應該放棄。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愛——觀電影《愛心》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愛——觀電影《愛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