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從這裡可以看出,古代的人們已經很重視讀書了。在我眼裡,書是最寶貴的東西,它就像我小時候玩的玩具,總是讓我愛不釋手。 

 之所以我喜歡讀書,是因為書可以增長知識,學到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同時,通過讀書可以提高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就如俗話所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而且讀書能使人變得有修養,提高素質,讓我們懂得尊老愛幼,團結互助等中華傳統美德。另外,多讀一些關於歷史的書,更能激起我們的愛國熱情,努力學習,以後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 

 從小我就酷愛讀書。開始的時候,看一些有插圖的是小人書,漸漸長大了,我就愛看一些關於中國革命的書,比如說:《狼牙山五壯士》、《閃閃的 、紅星》、《小游擊隊員》……現在,我更喜歡看一些名著:《三國演義》、《水滸傳》、《天方夜譚》、《西遊記》等。一進我家的書房,呈現在你眼前的是一片書的海洋,令人眼花繚亂。 

 這裡,我再為大家說一件關於我讀書的趣事。有一次,我迷上了著名作家林格倫奶奶寫的大作《大偵探小卡萊》,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起白天看的精彩情節,一時按捺不住,偷偷地溜進書房,把那本小說“偷”了出來,又躺回床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第二天,我的“罪行”還是被媽媽發現了,免不了媽媽的一頓嘮叨,但我卻樂此不疲。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不要等到你老了,滿頭白髮了,才後悔莫及想去讀書。俗話說:三更燈火五更時,正是男兒讀書時。大家一定要珍惜讀書的好時光,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