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沒有書的日子是乏味的,是單調的,沒有書的日子就如同那沒有加過鹽的菜,難以下咽。而有書的生活則是相反,那是如同加了番茄醬的薯條,從來沒有出現過淡味,讓人難以忘懷的那種滋味。

  記憶中,我是在媽媽的故事中成長的。那時,我還沒讀小學,每天晚上睡覺前,媽媽就捧着書講故事給我聽。什麼《白雪公主》、《灰姑娘》、《龜兔塞跑》等等,我總是百聽不厭。聽着媽媽那些神奇美麗的故事,盯着媽媽手中的書,我開始知道,原來書中有那麼多有趣的故事呢!在故事中,我漸漸長大,腦子裡也開始裝滿了疑問:大象的鼻子為什麼這麼長?魚兒為什麼不會凍死?為什麼肚子餓了會咕咕叫?睡覺時為什麼會做夢?每當這個時候,媽媽就會手拿着一本厚厚的《十萬個為什麼》,在書中給我尋找答案。於是,我知道了,原來心中的為什麼可以在書中找到答案。從此,我就更喜愛書籍了。爸爸媽媽給我的零用錢,我捨不得花,總是攢起來買書。星期天,我喜歡到圖書館或新華書店看書,常常是等到關門時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在我的房間里,擺放着兩個大書櫃,那裡面全都是書,從小小的、薄薄的連環畫,到大大的、厚厚的百科全書,應有盡有。曾經多少次一個人關在家裡,靜靜地在書的海洋中遨遊,探求課外知識。書既像是一位充滿智慧的老師,不斷教育我;她又像是一位真誠的朋友,跟我面對面地交談。《雷鋒日記》讓我懂得人活着要多為別人着想,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哈里波特》把我帶進了夢幻的世界,讓我明白其實每一個人都有自已的長處……

  長大了,書隨着年齡的增大而增加。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我的房間里處處有書的蹤跡,那原本是放洋娃娃的柜子里已經塞滿了各式各樣的書,那原本是應該放茶的茶几上也已經被一些雜誌佔領了,就連床頭櫃也不能幸免於難。層層疊疊的書如同小山堆一樣,一座又一座,連綿不斷,似乎永遠沒有盡頭。但是,我絲毫沒有感覺到不妥,因為當我品着魯迅的雜文,賞着朱自清的散文,讀着冰心奶奶的小說……我的心中就如同有了沉甸甸的金庫,這是精神的金庫,是比物質還要珍貴的財富。而我對讀書的熱情更是不曾停歇,那流淌着的五千年的歷史,那對古文明的千年一嘆,那情真意切的點點春水,那對野性呼喚的狼圖騰,我的心因為這些厚厚的東西,而無法平靜。難道,這就是書的魔力嗎?

  讀書伴我成長!讀書讓我快樂!讀書讓我的生命染上了色彩,讓我做一個充實而自信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