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縷書香伴我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縷書香伴我行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書,像詩苑裡的一朵奇葩,在身處逆境的我們警悟、奮進;書,宛如那美麗的貝殼,讓閑暇之餘的我們陶醉於她的光澤與美麗;書,也似那淡藍的風鈴,讓懵懂天真的我們佇手聆聽她的低吟淺唱。

  對於書,我有着一股莫名的情誼,記得我從咿呀學語開始便和他結下了不解之緣。

  記得那是我剛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兩隻嫩紅的小手緊緊攥着媽媽的衣角。一路上媽媽和我講了許多,可那些言語匆匆地鑽進了我的右耳又如潮水般從我的左耳中淌了出來。在這些言語間我只感覺到幼兒園是一個快樂、自由的大國度。我那雙原本澄澈如水的眼眸,不時泛起了一絲絲亮麗的光點。終於,我那座期盼已久的“遊樂園”出現在了我的眼前。不過這是,有一個高大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只見他身穿一套深黑色的服裝,臉上布滿了粗粗細細、密密麻麻的鬍鬚,它們交織在一起就如一張密不透風的蛛網緊緊包裹住了他那寬厚的下巴。那雙銳利的目光警惕地掃視着四周,我的目光偶然與他相遇了。他一下子挑起了雙眉,眉頭擰成了一個大大的“川”字。手中那根粗粗的警棍不禁地在我眼前擺動着。我一刻間不由顫慄了起來。淚水不禁如絕了堤的大壩般一涌而下,我懼怕地撲入了媽媽的懷裡。一聲聲驚恐而又毛骨悚然的哭喊聲從我嘴裡蹦了出來,在整個“遊樂園”的上空盤旋着。媽媽見狀連忙俯下身,撫摸着我的身體焦急地說道:“好啦——好啦,別哭了,袁袁,不哭的話,媽媽下午來接你時給你買糖吃……”可儘管媽媽提出要送我再奢求的禮物,我任舊哭得去喘吁吁的,上氣不接下氣。就在這時,媽媽往我的懷裡塞了一本厚厚的東西。我那刺人心脾的哭喊聲竟一下子停息了。我好奇地打開了他,只見裡面畫滿了奇形怪狀的連環畫,在連環畫的旁邊還陪伴了一些有趣的文字。忽然,從遠處吹來了一股帶有清香而又溫和的微風。她來到了我的身旁我仔細一聞,她又多了一股更美的香味,那正是書香。風兒帶着她的新朋友,抹去了我眼角殘留的淚痕……

  時光如梭,好似流水般匆匆地離去了。但我對書的那份濃濃的情誼依然如舊。

  一放學回到家,我所要乾的第一件事就是和我那些住在書窩裡的好朋友們問好。看看在我不在的那段時間有沒有夥伴失蹤或受傷了。記得又一次,我的朋友真和我玩過失蹤。記得那天,我捧着我的新朋友開心的回到了我的書窩,可到了第二天,那本事卻不翼而飛了。我的思緒一下子凝重起來。我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一下子扎入了我的書窩,從頭到尾地搜索了一番。卻任舊不見他的蹤影。我趴下了身,匍匐着向客廳爬去。這是只聽“碰”的一聲響,我的腦袋與桌腳撞了個滿懷。我眼前一晃,撫摸了一下腦袋,眨巴了幾下眼睛。竟然找到了,我的那位朋友。原來,他是被外婆不幸地拿去墊在了搖晃的桌腳下了。我捧起了我的夥伴,拍去了他身上那些細小的塵土,再一次把他送回了他的家……

  書,滋潤着我平凡的生活,不管遠方是彩霞還是陰雲密布,我都要堅持因為——書香伴隨我前行。他使我平凡的生活變得不加平凡。

  太古小學六年級:葛袁佳

您正在瀏覽: 一縷書香伴我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縷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