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格言,當然也有這句格言給你的啟示。我也不例外,你想知道我的格言是什麼嗎?想知道格言給我的啟示是什麼嗎?想知道的話,你就把耳朵湊過來,讓我說給你聽吧!

  我是一個不愛讀書的人,到考試的時候就非常緊張。但是,有一句格言給了我啟發,讓我喜歡上了學習,考試時也就自然不緊張了。那這句名言是什麼呢?那就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這句格言意思是說:“大量地閱讀,寫作時就會如有神助。

  我記得有一次,比我小五歲地妹妹要和我玩成語接龍,我心想:”竟然這麼不自量力,竟敢和我比?你肯定輸定了!”比賽完了的時候,簡直就是讓我出乎預料,我輸了,可我不在乎我這一點的成績,照樣不學習。這象我故意輸給她的一樣。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和我的同學玩遊戲時,突然,她問道:“星期五是誰?我心想:”你連這個都不知道?這不就是天數唄。”我說:星期五是天數,不是誰。那個同學哈哈大笑說:“星期五是《《魯濱孫漂流記》》裡面的人,你連這個都不知道,笑死我了!我的臉頓時紅到了耳根,可我身上就像是全身都紅了。

  從那以後,我就變得愛學習,愛動腦筋。這還不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新港生活區小學五年級 黃妍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