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天,大雨一直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大雨一直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考試成績下來了,我沒有絲毫地高興,滿心的沉痛竟然令我感覺無處可逃。第一次那麼難以面對一張薄薄的紙,儘管它如此地輕。

  回到家,可是原本舒適的環境卻怎麼也不能使我安靜片刻,那麼難以啟齒的成績,我怎能向父母開口?我地心裡摹地一沉,感到自己是那樣無住,苦笑着——自己竟被幾抹鮮紅的墨水搞得這般狼狽!到哪兒都有人問:“考得怎麼樣啊?”偌大的地方竟不能容下背負一頁的痛苦的我!想發泄,想如吐訴心中的苦聊,卻找不到一個合適的人選;偏偏沒有暴風雨襲來將我徹頭徹尾洗刷一遍,惟有一輪火紅的太陽,魔鬼般炙烤大地,那令人發瘋的溫度,那令人發瘋的難受,不是一絲涼風便可以平息的。我無由地想起了靜茹的一句“我的聲音在笑,淚再飄。”一句歌詞竟讓我淚流滿面!我在學校強顏歡笑,回家卻是如同受傷的小野獸,按捺住心中的悲傷,回到床上痛哭。外面驕陽似火,可我的心卻是大雨滂沱。我忽然覺得那晶瑩的淚珠兒那樣惱人,竟我心中那希望的旺火撲滅得一乾二淨,我多麼想站在太陽底下,將心中的火星點燃,可是,我做不到,因為,我的心裡,大雨一直下,洪水泛濫。

  我不想這樣哭下去,苦下去,隨手抽了本書,如夢遊般,走馬觀花掃過一行又一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樣一句話出現在我的淚眼中。這是?我差異地翻過封面,書名好耀眼,它刺着我的神經,令我精神振奮,金色的幾筆襯托着一片火紅,寫着:愛拼才會應贏。我猛然醒悟:人一生可能沒有雨天嗎?我的人生天氣中不過下了些小雨,我就要這樣像烏雲般陰沉嗎?不能!我要如同雨後絢爛的彩虹樣,不怕風吹雨打,即使是狂風驟雨,我也要堅強,咬牙支撐到雨後,做天空中那一道最美麗的彩虹!

  那天,大雨下了好久,可最後卻由點點雨滴幻化為了一道彩虹,重要的不是幻化的過程,而是我突然感覺——那赤橙黃綠青藍紫的七色光,將會把我的今天與明天照耀得更加輝煌、燦爛、奪目!

您正在瀏覽: 那天,大雨一直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大雨一直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