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佛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佛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佛手 標籤:佛手作文

  十一國慶長假,我們一家三口去金華旅遊,聽說金華盛產佛手,便帶了一盆來。

  佛手的香味酷似檸檬,可它是枸椽的變種,佛手的果實或分裂如掌,或張開如指。因為佛手的果實猶如千萬隻“招財納寶”的小手,所以人們把它稱為佛手,意思是上帝的手。

  佛手不僅招財,而且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本草綱目》中有記載:“佛手雖味短而芬香大勝,置笥中,則數日香不歇。寄予至北方,人甚則重。古作五和糝用之。”同時又寫道:“其味用舌嘗不甚佳而清香襲人。南方人雕鏤花鳥,作蜜餞果實置於几案,可供玩賞。若安芋片於蒂而以濕紙圍護,經久不癟。”佛手切成片晾曬開后泡開水,或用水煎服能治胃病,能解酒。那兒的人最喜歡把成熟的佛手切片晒乾,裝到小袋裡擺在旅遊景點路邊,以方便遊人購買。也有的花農把一株佛手樹(上面結的一般有四至五個佛手)裝到花盆裡,以盆景的形式放在路邊,叫嗬着買賣。那兒的價格相對來說還是很便宜的,因為那兒的人幾乎家家都種佛手。

  佛手是一種很特殊的果實。由於其雌雄發育不完全,果實沒有內果皮和汁胞,整個果實就由外果皮(黃色層)和中果皮(白色層)組成。外果皮很薄,所以佛手以中果皮占最大部分。佛手果皮的成分組成,就是果實的成分組成,佛手含有多種基本營養、維生素和礦物質,藥用成分較為複雜。

  佛手的形狀是怎麼回事呢?我還弄不董。不過我認為,檸檬的女兒去燙了發以後就變成了佛手。而且我還為佛手編了一首歌呢:“佛手佛手金黃色,金華特產最出名,治病解酒樣樣行,發出香味沁脾心。”

  聽了我的介紹后,大家應該更熟悉佛手了吧!還有,養幾盆在家裡,能凈化空氣喔!

  福建省廈門市湖裡區后坑東芳小學六年級:***

您正在瀏覽: 佛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佛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