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叮噹”——畫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叮噹”——畫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早晨,陽光靜悄悄地趴在窗前,將清晨的第一縷暖陽灑滿房間。這事,我便會被一串銀鈴般的歌聲從夢中輕輕喚醒。那是誰的歌聲,那麼清脆,那麼純潔?這,就是我家的“小叮噹”——畫眉。

  “小叮噹”是個帥氣的小伙,他常常披着一件褐色的大衣,穿着時髦的皮鞋,還要在它那烏黑的眸子上描上細細地白眉毛。但你可別以為它是繡花枕頭-----中看不中用,“小叮噹”可是位着名的歌唱家呢!

  “小叮噹”喜歡迎着初升的太陽高歌一曲,喜歡對着天上純潔的白雲放聲歌唱。每次的“曲目”“音色”都不是一樣的。時而輕柔,時而剛烈;時而緩慢,時而歡快。如果窗外有別的小鳥在說話,它一定會與它們寒暄幾句。有時,“小叮噹”會樂得在籠子里跳來跳去,或是邊說話邊在那指手畫腳。只要有一隻鳥唱,“小叮噹”聽到后,便馬上負荷起來,真可愛!

  在它唱歌時,我總會把“小叮噹”當成一位風度翩翩的歌唱家。可是,它一吃東西,一點優雅的儀態也沒有了。有一次,我把它最愛吃的小米小心翼翼地倒進了食盤中。“小叮噹”看了看滿滿的小米,眼睛立馬出現了光彩,高興地撲着翅膀。然後,輕輕地把頭抻進食盤,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它用那又尖又長的嘴在食盤裡拚命地啄啊啄,小小的腦袋一點一點的,還時不時抬起頭來看看我,衝著我眨眨它那水葡萄似的眼睛,好像在對我說:“好吃!真好吃!”吃完后,就把頭伸進裝水的小盤子里喝水,喝水時,它那尖尖的小嘴一動一動的,也許在回味剛才的美味吧!

  吃飽喝足后,它就會在籠子里東看看西瞅瞅,或不好意思地望着撒在地上的小米。我見到滿地的小米,便沒好氣地說:“你這個小壞蛋喲!怎麼總把小米抖出來,要聽話!”這時,它居然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衝著我溫柔地叫了幾聲。我笑眯眯手指伸進籠子里,溫和地摸摸它的頭,“小叮噹”不但不怕我,還友好地了一下我的手指。

  落日的餘暉鋪滿陽台,微風輕輕掠過我的臉龐。閉上雙眼,讓那清脆地鳥鳴飛進雙耳,流進我的心田,撥動我的心弦。那,是誰的歌聲在飛,在飛?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叮噹”——畫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叮噹”——畫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