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是永遠綻放的花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永遠綻放的花朵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本書都會輕輕地發出聲音,扣人心弦,使人激動,使人就像生活在花的海洋里,時刻品味着花的美麗和芬芳。但,愛的教育,會讓美麗的花變得更美麗。 ——題記 

  我們班級的圖書角終於建立了,同學們紛紛從家裡帶來了自己的書。經過了張老師的整理,編號,登記,書才可以借閱。我借到的第一本是鄭陳帶來的書——《愛的教育》。一位婦女微笑着抱住一個金髮的小少年,他正在吻着他的母親,他們沉浸在幸福的氣氛中——這就是《愛的教育》的封面。 

  愛,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在每一個人的心裡都有許許多多的愛。比如我身邊有爸媽的愛,有老師的愛,有同學和朋友的愛。我感覺自己一直生活在愛的海洋里,一直在享受着愛。但當我把《愛的教育》這本書看完之後,我才真正領悟到愛得境界。 

  這本書不厚,文字也不多,但它卻包含了無比深厚的情感。它用樸實平淡的語言塑造了一個和我們差不多的男孩。但和我們比起來,他卻是一個不平凡的人物。這本書是以日記形式寫的,它把我帶到了安利柯的生活,讓我目睹了他是怎樣去生活,怎麼樣去學習,怎麼樣去詮釋愛的。包括他和父母之間的愛,同學之間的愛,和老師之間的師生愛。這些真的讓我備受感動。安利柯是一隻胳膊殘廢的小孩,他的母親以賣菜為生。在生活中,公安利柯遇到了種種困難,但是他仍然表現出對周圍人的愛,對同學們的關心,對窮苦人的同情,對殘疾人的尊重和幫助,對祖國的熱愛,對英雄的敬仰等等美好的情感。 

  讀了這本書,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我覺得做為一名小學生不應該只做一個被別人愛的人,更應該做一個愛別人的人,做一個心中有愛的人。讓我們學習安利柯的精神,把他的精神帶到我們的生活中。 

  莎士比亞說過:“生活里沒有了書籍,就像沒有了陽光;智慧里沒有了書籍就像鳥兒折斷了翅膀。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讀書吧,好好利用班級里的圖書角,發現更多的美麗,尋找更多像安利柯一樣不平凡的人物。

您正在瀏覽: 愛是永遠綻放的花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永遠綻放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