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我們的環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我們的環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天空的幸福,是它穿着一身的藍陽光的幸福,是它擁有如水晶般耀眼的光彩大地的幸福是它孕育出多彩的生命……而我的幸福,是有一個能使我健康成長的樂園——地球。

  “藍藍的天上白雲飄,白雲下面馬兒跑……”這首六七十年代的歌曲唱出了當時人們對環境的熱愛與讚許。然而我們現在感受到的是:“藍藍的天,藍藍的夢,藍藍的雲,藍藍的美。”可是我們卻怎麼找也找不到那樣的環境,頭頂上總是被那烏蒙蒙的天包所圍着,城市中高聳入雲的煙囪林立,滾滾濃煙如同黑龍騰空,隨後又變成塵埃散落下來,鑽進我們的鼻腔里,損傷我們的心肺。汽車穿梭在寬闊的馬路上,釋放出來的尾氣使潔白的道路又添上了一到抹不去的疤痕,還把我們熏得直咳嗽。這樣的環境,對我們意味着什麼?意味着不知不覺的傷害着我們的身體。

  還有,以前那洶湧澎湃的黃河,那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可如今,長年泥土沉積,河床提升,洪災頻繁。以前那奔騰不息的長江,那中國人民的搖籃,可現在,已不在是清澈明亮的了,許多工廠排出廢水、廢渣,使這條玉帶逐漸失去它的光彩。這樣的環境,對人類意味着什麼?意味着人們喝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自己的眼淚。

  還有,在鳥語花香的大森林裡,早已不再有以往的快歡。隨着“工業革命”的啟動,動物的家園糟到了破壞,人們來到森林,隨心所欲地砍伐着樹木,做成舒適的傢具,拿來販賣。正在這個時候,你們有沒有聽見,樹木發生出了慘叫,一聲比一聲高,一聲比一聲強烈。它們驚恐地睜大眼睛,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家園被人類毀滅,逃的逃,奔的奔。“砰——”一聲聲槍響,一隻只動物掙扎着躺在了血泊中,那一張張冷酷的臉,映在動物們絕望的眼中。“還我們的家園!”鳥兒在呼喚。“還我們的快樂!”樹木在吶喊。這樣的環境,對我們又意味着什麼?意味着人們能不能呼吸到最清新的空氣。

  你們知道嗎?現在中國的沙漠和戈壁灘總面積達150多萬平方公里,佔全國版圖的15%,這個嚴峻的數字太可怕了。世界上森林的平均覆蓋率是22%,而中國——這個擁有着13億人口,960萬平方公里土地的泱泱大國,森林覆蓋率卻只有12.7%,與其它國家相比,相差甚遠。

  多麼駭人的數字!

  多麼鮮明的對比!

  多麼嚴峻的挑戰!

  我,作為一個炎黃子民,怎麼能不感到心酸呢?我時常想:如果人類變了,那我們的世界將會是一個充滿愛與鮮花的人間仙境。

  環境,對我們意到底味着什麼?答案我們都知道,它意味着人類生命的起點和終點。環境,總是在你我踐踏着它,忘了珍惜它的時候,最美好的悄然逝去。如果,有一天時間能倒轉,我將倡議所有的人們一起將我們索取的完全的還給大自然,我敢斷言,那時,人類也就找回了曾經安身立命的家。

您正在瀏覽: 保護我們的環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我們的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