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的螞蟻們竟能搬動比它們重幾十倍甚至幾百倍的食物。這不是天方夜談,而是螞蟻們用團結互助創造了奇迹。作為我們人類,只要能團結互助迎接挑戰,定能突破難關,創造奇迹。 

  這學期,我班要開展一次街道大隊輔導員觀摩的主題隊會。學期初,胡老師分別給我班同學布置了任務,然而由於同學們沒有盡心去完成任務,第一次排練很不理想。周老師生氣但又着急地對我們說:“同學們,今天的班隊課我發現感情該投入的地方都沒有到位,簡直是一塌糊塗,岑安妮作為要貫穿全場的主持人,語調卻是那麼平淡。後天就要向街道大隊輔導員展示了呀,你們該怎麼辦?”簡短的幾句話,卻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當初胡老師要我接下主持人這個重任,但是我考慮到主持人這個工作又苦又累,還吃力不討好,就退縮了。最後語調一向都很平淡的岑安妮自願挑起了這個重擔。我思緒萬千:“要不是我怕苦怕累,推掉了主持人的重職,也許結果就不會這樣子了;如果時間能倒流,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舉起手來,好好地把握住這次表現我們班級同時也鍛煉自己的機會。可是……”“同學們,雖然只有短暫的一兩天了,但是我相信,只要你們心連心,個個都有一份集體榮譽感,個個都能付出全力,在完成自己任務的同時,還能幫助別人,那麼這次主題隊會就一定會成功!” 

周老師的話語就像一個紅色印章,牢牢地印在了我們心上。下課鈴聲一響,同學們個個都“熱火朝天”地努力着,誰也不落後。葉天廷一組表演小品“兩袖清風”,只見他和房琪不停地比畫手勢,一邊還有金錫釧在指導,獨白的陳夢瑤大聲念着台詞……;讀格言的同學有的站在窗戶前,有的站在鏡子前,不停糾正自己的表情,陸銘銘甚至還借來了胡老師的手機,把自己的話錄下來,再聽聽哪裡需要糾正;表演快板的梁美茹等同學一邊打快板,一邊練動作,一邊說表情,聲情並茂;表演相聲的朱涵潔、陸鑫源相互指導,演得有聲有色……我也不落後,我知道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換主持人已不可能,我能做的就是盡心儘力指導好主持人岑安妮,讓她能較出色的完成這重任。一有空餘時間,我就拉着岑安妮去走廊上練朗讀,指導她朗讀技巧,處理感情……第一天下來,有的同學腳酸了,臉部肌肉酸了,有的同學舌幹了,嗓子啞了,但誰也沒有喊一聲累,一聲苦。更沒有人說放棄。 

  第二天,當我們信心十足地再次排練時,前大隊輔導員葉老師看到我們的表現,驚喜地說:“同學們的進步真快呀!”同學們你看看我,我望望你,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但同時他又的不足——隊儀式。一浪卷着一浪來,華老師急匆匆地趕來說:“下午1:30,各校大隊輔導員就過來了,你們要抓緊時間了!”而此時我這個中隊長,卻連小步跑,向右轉都不規範,同學們紛紛心急如焚。周老師發現了我們的心虛和焦慮,她站起來說:“同學們,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能擊敗一切困難。在這短短的幾小時內,我們只有團結一心,才能突破這個難關。”在周老師的激勵下,同學們又振作起來了,同學們整齊地跟着葉老師的口號練起了轉身、立正、稍息動作;旗手、護旗手邁着整齊有力的步子行進着;小隊長舉着小隊旗不停操練舉旗動作;沒有任務的同學盡心打掃教室,排放好桌椅。短短的幾個小時內,同學們全力以赴,終於把隊儀式練好了。 

  “團結就是力量!”,我們的團結互助換來了全體老師的讚揚。周老師、胡老師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勞動和團結的收穫令同學們都興奮地跳了起來。 

  是呀,團結就像一股清泉,它能沖走一切障礙,團結就如一塊巨石,再堅硬的東西也能被它打碎。“團”就是團隊的“團”,“結”就是結扣的“結”,團結就是一個團隊結成一個扣,每個人都牢牢地系在一起,團結就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