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辛亥革命一百年徵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辛亥革命一百年徵文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金秋的十月,我們迎來了辛亥革命100周年!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了武漢的首義廣場,來感受革命烈士的為了祖國的振興、民族的解放、不怕流血犧牲、追求革命理想的獻身精神! 

  十九世紀中期,由於封建統治的腐敗和西方列強的入侵,中國逐漸淪為半殖民地地半封建社會,政治黑暗,經濟凋敝,社會殘破,民不聊生。到了十九世紀末期,那時正是西方侵略勢力大舉滲入中國的時候,也是傳統中國的制度與秩序被摧殘破壞最嚴重的時期。清政府由盛轉衰,國人不斷在各方面要求改革或適應無效后,許多內部衝突不能得到解決,進而積習成弊,造成封建統治的政權發生動搖。許多愛國人士紛紛組織起來發動革命希望推翻封建君主制度,建立共和的民主制度。 

  辛亥革命為民主資本主義的發展創造了有利的條件。民國建立以後,國內實業集團紛紛成立,開工廠,設銀行成為風氣,最後,辛亥革命對近亞洲的各國被壓迫的解放運動做出了無可厚非的巨大貢獻。 

  2011年的10月,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紀念日,這是一場空前絕後的革命,在中國的歷史舞台上勾勒上濃墨重彩的一筆,今天,回首過去,展望眼前,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銘記那些革命先驅們,有什麼理由不去永遠銘記辛亥革命所帶給我們一切的一切。我堅信,它的精神和歷史使命將無止境的延續下去。 

  今天,我們紀念辛亥革命,因為辛亥革命功績彪炳千秋。1911年的10月10日這一天,古城武昌城頭的槍聲震撼了全中國,震驚了全世界。孫中山領導下的湖北革命黨人成功發動武昌起義,打響了推翻帝制的第一槍,結束了統治中國長達兩千多年的專制帝制,打擊了帝國主義在中國的侵略勢力,為民族的獨立的解放,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在中華民族的史冊上,辛亥革命的光輝永存,功績永存。 

  今天,我們紀念辛亥革命,因為辛亥志士永存不朽。"世人未為我敢為,天下未發我敢發。"這就是武昌首義所體現的勇立潮頭、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100年前,孫中山先生率先喊出了"振興中華"的口號。100年後,振興中華,實現祖國統一、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仍然是我們為之奮鬥的理想和目標。今天,孫中山先生的呼喊仍然在我們耳邊迴響:"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當我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意氣風發的跨入新世紀的時候,回顧中國人在上個世紀走過的艱難而曲折的道路,怎能不對前人在那黑暗年代創立的不朽業績肅然起敬? 

  歷史總給我們以啟迪,從硝煙散去的那一刻起,人們就一直在探究這段歷史,以期從中吸取有益的借鑒請保留此標記首義的槍炮聲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光榮與驕傲,更是一筆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首義精神。 

  首義精神始終貫穿着一種頑強的拼搏精神。武昌首義前夕,反動派屠殺多名革命黨人,英雄們臨刑時"神色益壯",當眾演說,甘為"四萬萬同胞受死",以求"專制永不見於中國",並號召大家"起來革命"。10月下旬開始,武漢保衛戰苦戰經月,殉難2600多人,為全國各省響應革命贏得了時間,體現了革命黨人頑強拼搏不怕犧牲的英雄氣概。拼搏是一種精神,只有拼搏,人生才能綻放異彩;只有拼搏,才能發揮智慧的潛力;只有拼搏,才能實現遠大的理想。同學們今後聽學習和成長的道路還很長,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都需要有拼搏的精神,沒任何人的人生道路是一馬平川的,當面臨坎坷和困難時,我們是選擇放棄逃跑,還是選擇迎難而上,做出選擇通常只是一念之間,此時此刻,需要的正是武昌首義的頑強拼搏精神。 

  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說:"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孫中山也曾說過:"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毛澤東同志更是對年輕的學生們語重心長的說:"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 

  我要以辛亥革命創新變革的精神,鼓勵自己,為我們的班級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在完成老師交給我個人任務的同時,團結同學,協助老師,努力打造全年級優秀班級體!作為一名小學生,特別是畢業班的學生,我要學習好我目前的學科,展望初中美好的前錦,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辛亥革命一百年徵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辛亥革命一百年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