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花開花謝,春去秋來。不經意間,我慢慢長大了。回首逝去的歲月,爸爸是最讓我感激的人,他細緻入微的照顧,嚴厲中善意的批評,使我成長,讓我難忘。

  記得那時我上五年級,因為感冒沒有及時治療,加重了病情,發展成肺炎,並不斷高燒,最高時超過39度。在醫生診斷後,決定給我輸液。很晚我才開始輸液,看着五百毫升的藥罐,我恨不得一口把它喝了。葯一滴一滴緩緩滴着,時間已經很晚了。我的困意覆蓋了肺部的疼痛,靠在一旁漸漸睡去。也不知過了多久,我從睡夢中醒來,發現身上蓋着爸爸的大衣,頭下還枕着他的手,而爸爸則以非常難受的姿勢坐在旁邊。我又看見爸爸滿眼的血絲,就知道他肯定強忍住睡意,在一旁堅持守着我,生怕我一動碰掉針頭。這時,爸爸輕聲問我:“醒啦,再睡會吧,明天還要上課呢。”我回答:“沒事的,爸,你也睡會吧。再說,你穿着這麼單薄的衣服,多冷啊。大衣你穿吧。”“沒事,我身體好。你多蓋點,要不病更不愛好”爸爸趕緊說。我軟硬兼施,強迫爸爸休息。最終在我的勸告下,爸爸進入了夢鄉。看着熟睡的爸爸,我的眼睛濕潤了,爸爸為我付出了多少啊!為了不耽誤學習,這樣連着輸液幾個晚上,病情卻仍舊不見好轉,嗓子疼得厲害,只能不斷喝水。每天夜裡爸爸都得不斷地給我打水,跑進跑出,還不能休息,總是把他累得筋疲力盡,但他毫無怨言。這就是父愛啊!

  我的爸爸不僅是一位“慈父”,還是一位“嚴父”。他對我的學習要求十分嚴格,沒有絲毫放鬆。有一次,我向爸爸請教一個數學題,爸爸卻讓我自己思考。我費盡心思,沒有任何進展。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看着爸爸嚴肅的表情,心裡又急躁又害怕。生怕自己做不出答案,遭到嚴厲的訓斥。終於,我用一種複雜的方法解答了這道題。父親見了,一皺眉,生氣的說道:“這麼半天才做出來,太慢了!這種方式太麻煩,你用別的方法試試。”我又動起筆用另一種方式計算了起來。不一會,這道題就迎刃而解了。爸爸見了,並不高興,拿起筆又教我一種更簡潔的辦法。爸爸嚴厲的眼神看着我,說:“你難道沒想到用這一種方法嗎?現在重做一遍!”我按照爸爸的方法又做了一遍,這次比前兩次都快,而且步驟一清二楚。我終於明白爸爸寧可讓我熬夜,也要做題的原因。他為了讓我擴展思路,寧可陪我熬夜。這是另一種父愛。

  爸爸的嚴厲使我學到無窮的知識,爸爸的慈愛給我無窮的快樂。父愛是每個人必不可少的東西,既然擁有就應該珍惜。爸爸為我付出了許多,長大后我一定要報答他,盡一份孝道。更要想到,報答除了有出息還有關心,不必等到長大,地球上你就這一個爸爸,不可再生資源,不要剝奪爸爸享受子愛的時間。看看畢淑敏的《孝心無價》就有緊迫感了……呵呵。

  高三:752995327

您正在瀏覽: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