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討厭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討厭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想起那兩次上當竟栽在了一個販子手裡,我就氣不打一處來。

  第一次上當已經是去年了,但我仍然記憶猶新。記得那天,媽媽說帶我出去買點水果,我欣然同意了。走在大街上,遠遠看見一個人正在買杏子,我對媽媽說:“買點杏子怎麼樣?”媽媽說:“好哇!”於是,我們便向那個人走去。……一陣討價還價之後,媽媽開始往塑料袋裡裝杏子。那個賣水果的小販開始“王婆賣瓜,自賣自誇”了:“我這杏兒……”他嘰里咕嚕咕嚕嘰哩地說了一大堆,我才沒那心思去聽呢。沒想到他也開始往媽媽的塑料袋裡裝杏子。一開始,他還是認真地這挑挑、那揀揀得往裡裝。可是到了後來,他裝的速度越來越快,到了最後,甚至連看都不看一眼,只顧着在那兒滔滔不絕的說這似乎已經編好的說不完的(至少我這麼認為)“杏子讚歌”了。我當時也沒在意,心想:如果他的杏子酸的話,肯定不會這麼大膽地誇它了。可是……回到家之後,我迫不及待的拿出幾個杏子洗了洗,呸!這麼酸,還有點兒苦澀的味道呢!這酸味酸得我肌肉發顫牙直倒,這苦味兒苦得我舌根直發軟。當時我還想,也許這麼多杏子里有幾個沒熟透的吧,不可能都這麼酸吧!於是我又吃了幾個,呵,跟第一個沒啥兩樣,我的牙已經酸得咬不動東西了。我想到那個小販誇它杏兒的樣子,恨得牙直痒痒(當然和杏子的酸味沒關係),可當我跑下樓去看時,那個人早就腳底抹油??溜之大吉了。我想到了巴金老爺爺的一句話:現在的人啊,良心,良知都可以不要,滿腦子都是錢錢錢!

  前幾天,我和媽媽到菜市場買肉,又遇到了那個人,時隔一年,他竟改行賣肉了。這次媽媽可小心又小心了,好不容易稱好了,可回家用彈簧秤一稱,好傢夥,整整少了二兩!這是怎麼回事呢,我仔細回想賣肉的全過程,除了在稱下墊了一個似乎為了方便顧客看稱的泡沫之外,沒什麼呀!突然,我想起《課堂內外》上的一篇文章說過:“有人把稱下墊一塊泡沫,表面上為了方便顧客看稱,實際上因為泡沫表面凹凸不平,會使稱心不準。”唉,這小商小販對付顧客的方法可真多啊!

  時代在進步,科技在發展,為什麼人們的素質卻越來越低,都鑽到錢眼兒裡頭去了呢?

您正在瀏覽: 我最討厭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討厭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