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逝去的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美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兮如輕雲之蔽月,飄?兮若流風之回雪。”在古代,形容女子之美大致如此。她們用無謂的犧牲,換來一生多舛的命運,用傾城的美麗,換來後人無限的仰慕和追憶。

  沉魚·西施

  你本是漁家女子,再尋常不過的身份,卻是個傾國傾城的大美人。為蒼生,你成了吳王夫差的妃子;成了越王復國的內線;一顆舉足輕重的棋子,可是誰又體諒過你的感受?吳國滅亡后你又該何去何從?事情的真相已湮沒於歷史的迷霧之中,只留下你恍惚的背影和可歌可泣的美人計。“君不見,館娃初起鴛鴦宿,越女如花看不足。”

  落雁·昭君

  你大好年華,卻成了元帝牽制匈奴的籌碼,為了國家的利益,人民的幸福,你甘願和親,陪伴一個垂垂老矣的單于。有人說,你是深明大義;也有人說,你是忿而反抗的一種方式。真正的原因,只有你自己最清楚吧,三十三歲,正是絢爛的盛年,你卻芳華早逝,由此可以想見你終日以淚洗面,鬱鬱寡歡的人生歲月。“環佩影搖青冢月,琵琶聲斷黑江秋。”

  閉月·貂蟬

  “眉黛促成遊子恨,臉容初斷故人腸”。你有如此驚艷的容貌,卻徘徊在董卓呂布父子之間。若稍有不慎,就會斷送性命。就在你主動向王允請纓的那一刻,你就已經把命運交給了一場政治鬥爭,捲入這場戰爭,就會親手斷送幸福,失去自我,你用犧牲自己的方式,挽救了千千萬萬的百姓,實乃巾幗英雄。“如花朱顏非吾願,香消玉殞惹誰憐。”

  羞花·玉環

  你是唐玄宗的愛妃,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卻被心愛之人所殺,當利劍刺入你的腹部,你也會迷茫,這就是你苦苦追尋的愛情嗎?眼前熟悉的面孔瞬間模糊,昔日的濃情蜜意,盡在這一刻融化,在愛與恨的邊緣,你終是離開了紅塵,只留下了絕世的容顏,不知道你是“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還是“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呢?

  世事如棋,一切都在變,但總有一些東西,堅硬如磐石,柔韌如蒲葦,會長久地留駐在心底,不被時光裹挾而去。你們的美麗,彷彿已經逝去,卻又從未逝去。

 高一:陳坪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