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頭常亮紅綠燈 安全伴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頭常亮紅綠燈 安全伴隨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心頭常亮紅綠燈 安全伴隨我人生 

  沙洋縣官當鎮高橋小學六年級 周玲芝

  指導教師 陳繼榮 

  緯地經天,交織人間錦繡 

  馬龍車水,頻添大塊文章 

  這幅對聯是對道路交通的美好讚譽。是的,自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偉大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隨着社會的經濟發展水平不斷提高,各種汽車真是琳琅滿目,只要你看看馬路上川流不息、形形色色的車輛,就有了深切的感受。如今的車子品種之繁多足以讓你看得眼花繚亂、目不暇接。在這車水馬龍的世界里,我們小學生更應該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從小培養良好的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的好習慣!

  爸爸、媽媽、學校老師經常不厭其煩地在我耳邊叮嚀:過馬路一定要走橫行道!告誡我們“紅燈停,綠燈行”等等一些交通安全基本的常識;沙洋縣交警大隊的交警叔叔每學期都要來我們學校進行交通知識講座。可是生性頑皮的我,還有的同學們,有時根本不放在心裡,總是右耳進,左耳出,當作耳邊風。直到有一天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情,才讓我有了深切的感受。

  記得那是一個天氣晴朗的假日。那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到荊門遊玩,我們來到天鵝廣場,正直湖北省第十三屆運會在荊門即將召開之際,節日里的天鵝廣場,真是人山人海,車水馬龍。過馬路的時候,流連於美景中的我沒有聽媽媽的安全叮囑,一個勁兒的在馬路中間興奮地蹦蹦跳跳,不一會兒,我早已經跑出了橫行道的界線。我全然不顧媽媽急切地叫喊聲,而自顧自悠閑地奔跑着。看見媽媽嚇得面紅耳赤,追得氣喘吁吁,我竟然還惡作劇地嘲笑媽媽是“鄉巴佬”。就在我得意洋洋的時候,忽然,一輛小轎車朝我的跟前急駛而來,擦身而過。我因急於躲避,向右側仰面跌倒。此時,我直覺得右腿膝蓋處一陣撕心裂肺的疼痛,我強忍着疼痛,低頭一看,不僅嚇了一跳,原來跌倒時將左膝蓋摔傷了,還破了一大塊的皮啊,隱隱的還有几絲血絲滲出來。我終於受不了那疼痛,便號啕大哭起來。此時路邊圍滿了不少的行人。這時,媽媽早已經嚇得臉通紅通紅的,接着臉色又變得慘白慘白的。她心疼地一把把我摟在懷裡,眼睛里的淚水汩汩地從媽媽的臉上滑落到我的傷口處。此時此刻,我真的後悔極了!可是後悔又有什麼用啊,唉,真是自作自受!

  哭泣中的我,只聽媽媽的慈愛叮嚀:“堅強點,別哭,孩子!誰叫你不聽話!穿馬路怎麼可以亂跑呢?今天還算運氣好,如果把你撞到了怎麼辦啊?即使發生不可設想的後果,責任也是我們自己的呀……”媽媽哽咽着,“這樣也好,吃點苦頭買個教訓吧,以後可千萬要遵守交通規則哦!”……我羞愧得無地自容,使勁地點點頭!

  從此以後,我更進一步地明白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我再也不亂穿馬路,亂闖紅燈了——無論是上學、放學的路途中,還是節假日外出遊玩,我都能自覺地遵守交通規則

  此時此刻,我還要從內心深處深情呼喚,所有和我一樣頑皮的小朋友們,你們一定要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好好地過馬路。我還要告誡那些為了趕時間而闖紅燈的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大哥大姐們……,請您們一定要愛惜生命!只要大家都能樹立安全意識,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就會杜絕交通事故的發生。 

  “心頭常亮紅綠燈 安全伴隨我人生 ”千里之行,慎於足下。只要我們心中時刻牢記“安全”,我們的生活就一定會處處充滿陽光! 

  註:此篇作文獲得沙洋縣駕駛杯“文明交通,平安省運”交通安全主題徵文競賽二等獎。(2010年11月18日注)

您正在瀏覽: 心頭常亮紅綠燈 安全伴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頭常亮紅綠燈 安全伴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