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書法的酸甜苦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書法的酸甜苦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各種佳肴飯菜都有各自的味道,書法,也別有滋味。

  酸:記得剛接觸毛筆時,總是纏着媽媽給我買筆紙墨硯,可我媽媽卻不給我買,無可奈何,我只好一點一點的存。為了買文書四寶,我每天早上都走路去學校,到了學校,滿頭的大汗,加上重重的書包,即使是在滴水成冰的冬季,衣衫也被汗水淋濕了,那滋味,不好受啊!

  每每同學叫我出去玩,我心裡十分矛盾,恨不得馬上飛奔出去與同學見面,可一想到還沒到手的文書四寶,哎,我忍!婉轉拒絕之後,去看看我的錢包,一塊,兩塊,十塊……看着錢包越來越鼓,心裡美滋滋的。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拿着鼓鼓的錢包來到了文具店,選了一隻又一隻的毛筆,都不合意,要麼就是筆桿不直;要麼就是筆尖不豐滿,沒有彈性;還有的就是散開時參差不齊。總之,都不合意。連續跑了幾家文具店,才找到一隻心儀的毛筆。現在回憶起買文書四寶的經歷,心裡也難免酸酸的,我的零用錢呀。

  苦:“誒,唐源,你到底來不來嘛?”好朋友陳思璇給我打電話,原本我們約在今天出去玩,可我卻因要練毛筆而毀了約。心裡總是覺得有一些內疚。望着桌上的文書四寶,“哎,沒事,繼續練!”十分鐘,二十分鐘,唔,手好酸呀!休息一會好了!我打開電視機,一看是書法展示節目。這可吸引了我!只見每一幅作品都是那麼完美,每一個字體都那麼鏗鏘有力,筆走龍蛇。我看完了書展便關了電視,心裡的感觸十分之大,想到王羲之因在衣服上寫字,連衣服都磨破了;想到柳公權因老人“寫盡八缸水,硯染澇池黑;博取百家長,始得龍鳳飛。”這一句話而手練起繭子……每一位書法家都是那麼認真的練毛筆字,一練,便是幾小時,而自己……不行!我一定要成為一名優秀的書法家!我坐在位置上,專心致志臨起貼來,一直到夕陽向我揮手。

  辣:記得在那次書法班,我因一個筆畫沒有寫得好,而被黃老師當場罵了,頓時,臉上火辣辣的,我默默地坐在位置上心裡暗暗地下了決心:我一定不再犯這種低級的錯誤了!

  甜:啊!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在五年級開學,裝裱教室時,我以出色的毛筆字裝裱了教室,看着牆上掛着我寫的毛筆字,聽着同學們的稱讚聲,幾年來的辛苦灰飛雲散,取而代之的是勝利后的喜悅。

  看,這就是我練書法的“味道”。

  重慶武隆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唐源

您正在瀏覽: 學書法的酸甜苦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書法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