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告訴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告訴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去聆聽生活,去回憶生活中的瑣事,我們會發現,生活中有太多值得我們回味的事情。在他們的身後或許還蘊藏着一些人生的道理。

  生活告訴我,勤能補拙。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小時候並不是天才,甚至被認為是“笨蛋。”但是愛因斯坦卻沒有放棄自己,他卻因為別人的嘲笑卻更加勤奮的學習,花出比別人多出十倍的功夫,經過不懈的努力,愛因斯坦終於實現了自己的科學之夢。由此,我想到了生活中的我。生活告訴我,要用勤奮彌補缺憾,用汗水澆灌成功之花。

  在生活中我有許多事干不好,就拿我種草莓來說吧。剛把草莓種子買回來時並不知道該怎麼養,就用這養植物的常識,每天澆水,曬太陽……本以為這樣一、二個月就會有花開起來,可剛過幾天就長了雜草種子全沒用了。

  之後,我又到網上知道了草莓應該用心去呵護,不僅是給種子澆水、曬太陽,還要給種子鬆土、施肥……為此我還特意去買了幾隻蚯蚓,進過我的努力,草莓果然長出來了。

  就像松下幸之助所說的,人的一生或多或少,總是難免有沉浮,不會永遠旭日東升,也不會永遠窮苦潦倒。反覆的一浮一沉,對於一個人來說正是磨練。是啊,每個人都需要磨練,也因此有了那麼多成功人士。

  石坦巷小學六年級:陳紀翰

您正在瀏覽: 生活告訴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