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告訴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告訴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在三年級的時候,老師開始安排值日生,一天到了我。別人打掃時都只用15分鐘,可我從5點到5點半都沒掃完,班主任5點下班去開會,5點35他到教室拿東西,見我還在那,驚奇的問:“你怎麼還在這裡?”我說:“我拖地呀,拖好了這片拖那片時,腳又踩到這片,一直拖不幹凈。”班主任說:“你要從后往前拖,拖到教室門口時,就在那等一下,幹了在進來,這樣就乾淨了。”於是我用了這種方法后,果然有效,就這樣我學會了拖地。是的, 是生活告訴我拖地要從內往外拖。 

  三年級的一天,我和同學一起上學時,同學問我鯨是魚嗎?我說是。我脫口而出。他說不,鯨不是魚類,它屬於哺乳動物,也是用肺呼吸。我不信的說:“它有魚尾,生活在水中,它就是魚。”於是我們倆打賭,輸的請對方吃飯。結果老師說他說的對,鯨不是魚。我只好無奈的請他大吃了一頓。這個知識也是課本上沒有的。卻是在生活中由於一句問話知道的。生活告訴我鯨不是魚。 

  還有一件事,爸爸媽媽在家我常常見他們煮飯,見多了,一天,我說我也要煮,於是我學着爸爸媽媽的樣子煮起飯來,開始一次水放多了,煮出來的飯很稀,於是第二次,我又只敢放一小點水,結果沒煮好飯就糊了,第三次,我就在前兩次的基礎上,在兩次放的水的中間一點,不太多也不太少,煮出來的雖然沒爸爸媽媽煮的好,但也能看得下去,我相信多練幾次,那就與爸爸媽媽煮的沒區別了。生活告訴我了怎樣煮飯和做事要虛心。 

  還有…… 

  生活告訴我的太多了,但告訴我的都是一些很實在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生活告訴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