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媽媽”吳菊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媽媽”吳菊萍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越來越冷漠了:人際關係變成了赤裸裸的金錢關係,不管辦什麼事情都要說到錢,認錢不認理、不認人。見死不救成了經常見的媒體新聞,現實生活中屢見不鮮;中華民族的一些傳統美德例如孝道、與人為善、助人為樂等等,受到了衝擊和削弱,正如人們所說的,“雷鋒出國了”。可是最近發生的一件事振奮了全國人民的心,讓大家重新看到了希望。

  2011年7月2日下午1點半左右,杭州濱江區的聞濤社區的一處住宅小區內,住在事發的小區的居民,突然聽到外面有人在喊,他探出窗外一看,嚇了一跳,一個小孩趴在10樓的窗台上,手抓着欄杆。開始他以為有人要跳樓,沒想到,在窗台上看見了小孩的兩隻小腳。後來小腳慢慢往下滑,漸漸地小孩的整個身體都看到了。有幾個人開始朝孩子大喊:孩子,別動啊,別動……兩個保安跑了過來,站在樓下,不知道怎麼辦。

  接下來發生的一幕,讓在場的所有人都驚呆了。

  樓下穿着小格子連衣裙吳菊萍女士,估摸着小女孩掉落的位置,張開雙臂,在小女孩快落地的一剎那,用左手臂硬生生接了小女孩一下。

  只聽到“砰!”的一聲,小女孩落在了樓下的草地上,那女子也昏倒了,小女孩壓在了女子的左手臂上。小女孩仰面躺在草地上,頭朝東,腳朝西,兩人都沒了聲響,這時,大家都不說話了,氣氛靜得可怕,

  過了一會兒,女孩“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在場所有人這才鬆了一口氣。隨後,保安將其送到醫院。而救人的女子就是吳菊萍。

  吳菊萍與墜樓的妞妞素不相識,她的義舉挽救了妞妞的生命。事情發生后,當地授予她“見義勇為積極分子”、“三八紅旗手”等獎勵,網友們則稱她為“最美媽媽”。

  這是人性的真正偉大之處。吳菊萍毫不猶豫,上前一步,生的希望給了那個女孩,自己卻籠罩在極度危險中。這是對生命的愛惜,反映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還沒冷漠。這正是“見義勇為”、“樂於助人”的社會主義美德。“最美媽媽”就是美在此處!

  河北衡水冀州市第四小學六年級:123yangqiqi

您正在瀏覽: “最美媽媽”吳菊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媽媽”吳菊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