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愛在真情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愛在真情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完《生活的鏡子》,我深有感觸,猶如在生活的大道上夢遊了一番。

  書中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告訴我們堅持就是成功,關愛就是生命里的陽光,只有用自己勤勞的手,才能去打造美好的未來。

  其中,有一篇故事型的文章《賣包子的和賣被子的》。這是講述兩個生意人的事:一個賣包子,一個賣被子,在寒冬臘月里,一個非常寒冷,一個特別飢餓。本來,他們只要互相幫助,就可以解除彼此寒冷與飢餓的威脅了。但是,他倆都認為對方有求於己,讓對方來求自己,面子比較大。於是,誰都不肯幫對方一把,更別提先獻出愛心了。就這樣,兩人最終都死在了街頭。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主動獻出的愛,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寶貴的。

  知道嗎?在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關於“愛”的例子。非常慶幸,大多都和上則故事相反。

  我們班有個名叫陸燕的女孩,是一個智商極低的人。如果我們班都是些“狗眼看人低”的“東西”,那麼她的心靈就將是“千瘡百孔”的。不過還好,我們班都是些熱心腸的人。因為我們沒有拋棄她,老師沒有拋棄她,社會沒有拋棄她。大家都主動地伸出了友愛之手,援助之手,使她增長了不少知識。

  記得四年級時,姜老師安排了很多有愛心的同學,在每天放學後輪流為陸燕補課。從最基本的“a、o、e”,最簡單的“1+1”開始為她輔導。如今的陸燕已不是目不識丁的陸燕了。她認識了上百個生字,明白了較多的加減乘除。有的時候,我和幾位同學也會對陸燕講些老師教我們怎樣做人的道理,使她學會做人,不自暴自棄,不入不法行為與不道德行為之中。讓她在人生的道路上少些“坎坷”,多些“風順”。

  其實,陸燕也不是一個“沒頭腦”的人。自我們對她講了“勤勞就是財富,只有勞動才有富貴”的道理后,她就變得非常勤快。每次大掃除,要說積極,非她莫屬。在生活中,她也一樣的勤快,就拿搬飯桶這件事來說吧!上個學期,老師只安排了把飯桶搬上來的,沒安排把空飯桶搬下去的同學。於是,同學們都認為自己沒有把它搬下去的義務。只有陸燕,她在同學們都盛完飯後,把空飯桶從三樓教室搬到底樓食堂。她這小小的舉動,在我心中撒下了羞愧的種子。

  我萬分慚愧,這是我教她的道理,我自己卻沒有做到。現在,我才明白:幫助陸燕,就是在幫助自己。在幫她的同時,我自己也塑起了美好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友愛在真情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愛在真情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