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溫暖的毛背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溫暖的毛背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橡皮,一件衣服,一個筆盒,這些東西雖然不起眼,卻可能蘊涵著一顆真摯,善良的心。當我打開衣櫃,無意間看到一件黑棕相間的毛背心時,我的嘴角勾起了几絲微笑。 

  在我5歲時,奶奶帶回了一個衣着樸素的阿姨。她灰黑色的頭髮被紮成一條馬尾,幾根髮絲在空中飄蕩。她的身材偏胖,臉上還長了一顆小小的黑痣。 

  “乖乖來!這是照顧你的阿姨。乖,叫阿華阿姨!”奶奶和藹地說。“阿華阿姨好。”我淡淡地說。“阿華,這是思睿,你以後得照顧她。”接着,阿華阿姨笑着點了點我的鼻子說:“思睿,你以後要聽我的話哦!”“嗯。” 

  阿姨來后不久,寒冷的冬天悄聲無息地來臨了。北風呼呼地刮著,到了起床時間,我還在被窩裡獃著,天太冷了!我在上幼兒園的路上,總鬧着說“我不去上幼兒園!我要回家睡覺!”可這招對阿姨根本不奏效,她仍然繼續拉我去上幼兒園。我那時生氣地把暖絨絨的外套扔在地上,結果一從幼兒園回來便發燒了。 

  我當時一病就病了8天。我還清晰地記得阿姨房間的燈在冬天很晚才熄,如今我發燒了,那裡的燈熄得更晚。我記得自己發燒到第五天時,阿姨拿着一件黑棕相間的毛背心走進我的房間:“吶,這件毛背心……呃,送給你,穿上它會暖和多了。”我瞥了一眼那件土裡土氣的毛背心,把它摔在地上:“難看死了!我才不稀罕要這件毛背心呢!”奶奶恰巧看到了這一幕,生氣地提起毛背心,拍了拍上面的零碎灰塵,對我大罵:“你怎麼這樣沒良心?人家阿華可是每天晚上用手一針針織出來的!”“阿姨,別對小孩子動怒啊……”阿華阿姨結結巴巴地對奶奶說。 

  我愣住了。我膽怯而又小心翼翼地拿過那件蘊藏着多少汗水的毛背心,把它抱在懷裡,我彷彿摸到了阿姨手上的餘溫。“對不起。”我沉沒了良久,開口說。 

  現在,這件毛背心我也穿不下,阿姨也去別的地方工作,但阿姨對我的愛永遠不會減少,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一件溫暖的毛背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溫暖的毛背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