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的昨天與今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昨天與今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的昨天與今日》。大家都知道,從輝煌的皇宮到腐敗無能的清政府,再到現在科技發達的21新世紀,我們偉大的祖國已經有了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殊不知,祖國以前蒙受了多少羞辱和痛苦;殊不知,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有多少來之不易。

  1860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對圓明園進行了瘋狂的搶劫和破壞。能拿走的就拿走,不能拿走的就毀掉。為了銷毀罪證,他們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了三天三夜。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我國這一瑰寶和藝術的精華就這樣毀了,就這樣化成了灰燼。

  還有那場可怕的南京大屠殺,不論男女老少,甚至才剛出生的小嬰兒,都逃不過他們的魔掌。那些小日本沒有人性,竟然下得了這種手!

  今天的和平生活,不知道是多少中華兒女的鮮血和性命換來的。不過,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如今的中國,已經是科技發達的大國了;如今的中國,已經強大了;如今的中國,再也不會被人欺負,任人宰割了!

  “落後就要挨打!”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了,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建設祖國,報效祖國,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

  我的演講講完了,謝謝大家!

  六年級:??花?淡墨痕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昨天與今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昨天與今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