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律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法律,用它那火眼金睛,分辨黑白,懲惡揚善。可有些青少年卻輕視法律的作用,沒有真正意識到法律的重要性。據統計,在上海14—16歲的少年犯已佔未成年人犯罪的64.2% 

  記得,那一天打開《法律知識講座》的頻道后,看到了一起驚心動魄的青少年犯罪案例。 

  韓某從7歲開始和爺爺一起生活,當年88歲的鄰居唐李氏看孩子可憐,經常給他買水果等好吃的,有時還給一些零花錢,關係非常好,如同祖孫一般,韓某變成了老人家的常客。 

  13歲的韓某3月12日11時許,來到來人家玩時,恰巧看到老人正在數錢。韓某見錢立生殺機,趁老人不注意從枕頭下找到一根繩塑料繩將老人勒昏,搶走現金1000多元。當他要離開時,發現老人還吐着哈氣,便用繩子猛勒老人脖子,直至老人死亡,然後將老人的屍體從東屋拖到西屋,頭朝下扔入水缸中,並用棉被干好逃走。韓某將1000元用來在縣城朝陽鎮買了兩套衣服和一雙鞋子。當晚回家后安穩的睡了一覺,第二天早晨若無其事地上學,在學校被警方帶回警局。 

  沒想到一個青少年為了錢,竟會把身邊最親的人勒死!作家劉青有這樣一句名言:“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緊要處卻常常只有幾步。” 

  我們雖然還沒走上社會,但一定要走好每一步,把法律銘記在心,否則,一點觸犯法律,就會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遺憾。法律就像一個程序,只要人們按照這一程序運行。生活就更加安定和諧,社會經濟也會更加有序發展。

您正在瀏覽: 法律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