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幽幽書香,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幽書香,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成長的路上,書香瀰漫,幽幽書香,伴我成長 

  小時候,爸爸給我買了很多漫畫書和童話故事書。每天睡前,他總會講故事哄我睡。有一天,爸爸出差了,聽不到爸爸講故事的聲音,我睡不着。我隨手拿起《格林童話》翻開一看。我被白雪公主美麗、七位小矮人可愛吸引住了。我欣賞白雪公主的善良,憎恨可惡的皇后。從那時起,我認識了書。 

  書,就像可口的巧克力牽動着我的心,一有空,我就看書,拿着愛不釋手。一天,我做完作業,就看起了《魯濱遜漂流記》,當我看到“魯濱遜是個喜歡航海的孩子”,我便有了疑問:他的願望實現了嗎?……好奇心驅使我往下看。正當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奶奶大喊:“彤彤,幫我煮飯。”“哦!”我一動不動。“還不快去煮飯!要等到什麼時候!”我只好放下書。飛快地跑進廚房,匆匆忙忙地把米洗乾淨倒進鍋,又急匆匆地跑回房間如饑似渴地看起書來。我看得如醉如痴。魯濱遜遇到野人,勇敢地跟野人搏鬥。救出了一位孩子,用愛心去感化那孩子……我正看得入迷,突然,奶奶沖我大聲斥責:“你就會看書,就不會煮飯了嗎?”我抬起頭,迷惑不解地跑進廚房裡,打開鍋一看,哦!我忘了按電鈕。雖然這頓飯沒煮好,但是《魯濱遜漂流記》讓我懂得在困境中應該勇敢地面對一切。 

  隨着年歲的增長,我越來越喜歡書里那股濃濃的油墨味了。我的生活離不開書了,書,給予了我快樂。我讀完了《十萬個為什麼》,解開了我心中許多不明之處。讀完《愛的教育》,讓我感受到愛的溫暖與幸福;讀完《魯濱遜漂流記》,我驚嘆於魯賓遜強烈的生存意志。讀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見識到海倫.凱勒的堅強意志。現在,我又迷上了四大名著。我羨慕孫悟空的七十二變,佩服諸葛亮的神機妙算,欣賞林黛玉的清新脫俗……書,豐富了我的知識,而且教會我許多做人的道理。 

  成長路上,有書香相伴,我感到充實;有書香相伴,我變得自信;有書香相伴,我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幽幽書香,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幽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