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團結就是力量 

  團結就是力量。一根筷子,很容易被折斷;一把筷子,要折斷就不容易了。一隻豺狼,很容易被趕走;一群豺狼,要趕走就不容易了。這就是團結的力量。讓我深刻體會到這一點是一場螞蟻之戰,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 

  那是我在深圳時,爸爸媽媽和我一起來到了深圳十分著名的山——捂桐山。這山可真高,我們爬在半山腰時,已經汗流浹背,上氣不接下氣,於是我們就地休息,我發現了一片黑點,密密麻麻的,仔細一看是一群小黑蟻,不知在幹什麼。我心想這挺有意思,忽然我發現有幾隻體形比前者大上3倍的紅色螞蟻在另外一邊,於是我眼珠一轉,計上心頭,拿了一個樹枝挑起一隻紅螞蟻甩到了小黑蟻群里,紅螞蟻的出現,使小黑蟻們開始十分恐懼,連忙後退,紅螞蟻也不知所措,但馬上意識到自己在敵方陣中,於是它張開它的大齶,大齶彷彿是一員大將必不可少的大刀,想殺出一條血路逃之夭夭,於是它發起了猛烈攻擊,開始小黑蟻四處逃竄,我心想;黑蟻們面對這個龐然大物是沒有辦法的。可我想錯了,小黑蟻們很快重整旗鼓包圍上來,把紅螞蟻死死困在了包圍圈裡,雖然被咬死的小黑蟻不計其數,但是它們前仆後繼,包圍圈不斷縮小,紅螞蟻腹背受敵,體力銳減,紅螞蟻儘管體形巨大,但終因寡不敵眾,它的下場只有一個——那就是被活活咬死,雖然小黑蟻傷亡慘重,但它們依靠集體的力量戰勝了敵人,證實了團結就是力量這個道理。 

  這件事令我感慨萬千,它讓我體會到了團結的重要性,每一個人對集體來說都是滄海一粟,做不出驚天動地的事,但只要大家團結一致,總能創造奇迹。 

  六年級習作 

  2009年4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