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轉一轉就是數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一轉就是數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數學,無處不在;數學是與生活同行;與我們同行,但願數學與生活結為一體。 

今天,我閑着沒事做,便和好友小賢比賽做小旗,想打發打發時間。我們先找來兩張長為8厘米,寬為4厘米的長方形硬紙板。我們每人各拿了一張,開始認真地做起了小旗。我做得較快,就在那得意地擺弄小旗,我把小旗拿在手裡轉啊轉,我驚訝地發現:居然轉出了一個圓柱形。我把這個發現告訴了他。他做好后,也試了一下,是了一定不會錯。小賢笑這說:“我們來算一算旋轉出來的圓柱形的體積吧!”“好吧。”我不假思索地答應了。我倆便認真地開始計算起來,我的圓柱的體積是:4×4×3.14×8=401.92;小賢的圓柱的體積是:8×8×3.14×4=803.84。我疑惑不解地說:“為什麼我們用的是兩張完全相同的長方形紙,可旋轉出來的圓柱的體積卻不相等呢?” 小賢抓了一把頭皮,慢條死理地說:“你瞧,我是以長為軸旋轉的,那麼長便是旋轉出來的圓柱的高,寬便是旋轉出來圓柱的半徑。”“對對對,而我是以寬為軸,所以寬就是圓柱的高,長就是圓柱的半徑。我倆旋轉出來的圓柱的高和半徑都不相等,所以體積自然也就不相同嘍!” 我補充說。“耶!”果真如此兩個巧妙的圓柱就顯現在我們的手中。 

  我想以後還會有更多的“圓柱”在我們手中轉呢!你也來吧…… 

  指到老師:劉老師

您正在瀏覽: 轉一轉就是數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一轉就是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