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都要動腦筋。有人動了腦筋造了飛機,讓我們與白雲嬉戲;有人動了腦筋造了輪船,讓我們開發海洋寶藏;有人動了腦筋造了飛船,讓我們探索神秘的宇宙……我動腦筋雖然沒那麼偉大,但也讓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 

  三年級時,我們剛學寫作文。我因為討厭作文,便學會了應付作文,寫作文從不打草稿,總是出“手”成章,三兩下就把作文做完,甚至還學會了抄作文。有一天晚上,等我把其他作業寫完,已是近十點了,我的眼皮不斷地在打架,我真想就這麼上床睡覺,但一想到明天交不出作文,會受到老師的責罵,何況我是班長。我不得不打起精神去寫這令人頭疼的作文。唉——都怨自己這笨腦子,怎麼就沒有寫作文的天分呢?無可奈何,我只得不管三七二十一,亂寫一通。當作文發下來時,我一下子像泄了氣的氣球一樣:錯別字竟達10個左右,還有許多病句。這時,我才意識到不動腦筋的“危害”。 

  老師見我垂頭喪氣,就過來對我說:“怎麼了?還在想着作文的事嗎?”我點點頭,反過來問老師:“老師,你說我是不是真的沒寫作文的細胞呢?”老師摸摸我的頭說:“傻孩子,你只是暫時對作文沒興趣罷了。我給你個機會,讓你參加這次的作文競賽,順便激發你的興趣。”我猶豫了一會兒,但我還是答應了。我開始學着打草稿。遇到不會寫的字,我便請教不會說話的“老師”——字典,找到這個字。有一些詞我怕用得不恰當,還是查字典,弄清它的意義。在我的用心之下,作文草稿終於拿出來了。接下來,可是最重要的。因為老師曾說過:“文章不厭百回改。”我把草稿反覆讀了幾遍,這裡改改,那裡改改,還請教作文寫得好的同學提提意見,一篇作文總算完成了。在抄寫時,我又注意到,有些地方寫得還不太好,於是再改一改。一篇作文終於出現在本子上,也深深印在我的心上,這時我恍然大悟“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的含義。 

  過了幾天,老師高興地告訴我:“你的作文獲得了區的二等獎,太了不起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這時,我真正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沉浸在成功的喜悅之中。它使我懂得了做什麼事情非動腦筋不可。大家也動動腦筋,嘗一嘗甜頭吧!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