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輯)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輯)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我的書房,你可以從書柜上、玩具架上、電腦桌上看到許多精緻的“小玩意”, 

  有魑魅魍魎、有機器人基地、有宇宙城、有奇形怪狀的宇宙居民,你彷彿進入了 

  一個五彩繽紛、奧妙無窮的宇宙天地。哈哈!這些可都是我開動小腦筋,用我小 

  巧手創造出來的傑作呦! 

  小時候,我最大的快樂就是買玩具,可玩時又不知道愛惜,破玩具、破零件遍 

  都是。於是媽媽送給我一個“雅號”:“垃圾工人!”我的書房嗎就被稱為“垃圾工廠”。三年級的時候,老師教過我們“巧手變魔術”,變廢為寶,我靈機一動,想:“我為何不把那些玩具的殘肢拼裝起來,做成新玩具呢?”從那以後,一件件精美的新玩具就從我的手中誕生了,現在,就帶你們看看我的傑作吧! 

  在我的書柜上有一支“鐵甲艦隊”,它是我用一個廢馬達做成的。我先把馬達拆開,把裡邊的旋轉器拿出來,插在馬達上面;然後用兩塊小磁鐵吸在兩邊做手;最後把它蓋在一輛舊玩具車的底盤上,再用一個皮帶頭和兩把鑰匙做成一個雙炮坦克,於是威風凜凜的“鐵甲艦隊”就製造成功了。最精緻的要數宇宙城了,它的房子是用積木和雪花片做的,一塊木板是它的足球場,球門是四根鐵絲折成支柱,其它的是用紙糊的,在城裡放入了一些小機器人,它們就成了幸福的宇宙居民,有飛天白虎、三角麟、刀鱗龍、磁力王……他們在城裡快樂地生活、玩耍,讓人羨慕不已。 

  動腦筋做玩具,既節約了買玩具的錢,又使我養成了勤思考、常動手的好習慣,還從中體會到了成功的快樂。不信,你也親自來試試吧! 

  其實這也是個習慣,你主要有意識地讓自己不段思考,可能開始會很困難,堅持下來你就會有收穫然後你的這個動機會更加強烈達成一個良性循環,自然會形成習慣。 

  困難好比那層層雲霧,而穿過層層雲霧以後,迎接你的將是漂亮而又神聖的彩虹!這件事,讓我學會了動腦、用腦,還讓我嘗到了這運用腦筋的甜頭! 

  暑假裡,我買了一輛賽車模型。在拼裝的過程中,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拆開包裝盒,瀏覽了一下說明書就準備拼裝。 

  賽車的零件可真多,擺了一桌子。先裝什麼呢?我想了一想,先拿出一個底盤,把四個輪子裝了上去。接着,我要拼裝馬達了。可是,就在這時困難來了。我覺得裝馬達的外層殼子小了一點,那馬達就是裝不進去。任憑橫裝豎裝,還是多了個軸承,只有馬達的上半身可以塞進去。這該怎麼辦呢?我把零件翻過來倒過去地看,就是摸不着門道。一連試裝了幾下,都沒有成功。我心想,這件小事真實難倒我這個小“天才”了!我急得頭上的汗水“滴答”、“滴答”往下掉。我生氣地站了起來,想不裝了。可又看了一下模型圖,它是那麼的漂亮,那麼的誘人。平時一直被爺爺稱為“聰明小孩”的我不甘心服輸了,心想,我不能就此罷手,一定要安裝出一個和它一樣漂亮的賽車來。 

  我重新拿起說明書,認認真真地讀了一遍又一遍,把一些關鍵的詞語給圈了出來。然後,我一手指着關鍵詞,一手指着模型圖,仔仔細細地對比着。突然,眼前一亮,我發現圖上畫的馬達有個凹。啊!原來馬達的小殼子里有一個洞,多餘的軸承是放在裡面的。我照着圖紙摸樣去試裝。咳,馬達果然乖乖地裝進去了! 

  我興奮極了。順手摸了一把額頭的汗,緊接着安裝前導輪、后導輪、賽車盒子。不一會兒,一輛嶄新的賽車終於誕生了。我捧着這輛親手“製造”的既漂亮又精緻的賽車,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呢!因為這是自己動腦筋、自己動 

  動腦筋不但會給我們帶來許多好處,而且還能從中嘗到甜頭,體驗成功的喜悅.我就曾經嘗到過動腦筋的甜頭,那股甜甜的滋味讓我現在還記憶猶新。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輯)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