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懷念魯迅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魯迅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魯迅原名周樹人字豫才。他一生是奮鬥的一生,革命的一生,他為我國的革命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他是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政治家和革命家。魯迅先生他為人正直善良樸實寬厚,是一個俯首甘為孺子牛的人。魯迅那時是與帝國主義者頑強作鬥爭的領導者。當時舊社會黑暗,人民沒有自由,而魯迅則用筆做武器讓許多人回心轉意,由此遭到了帝國主義者的追殺,但是魯迅不害怕,他堅持用筆做武器寫出了他對帝國主義者的厭惡和憎恨。毛主席曾經說過魯迅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他為我們的現在做出了犧牲,每天晚上都凌晨一兩點才睡一直拚命的寫文章。

  他如果遇到了別人要幫助的時候他都像牛馬一樣為人民服務鞠躬盡瘁死而後己。

  魯迅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讓我們不能不懷念。

  危險第一玩笑六年級:楊岩松

您正在瀏覽: 懷念魯迅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