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景這邊獨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這邊獨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風景這邊獨好 

  江河沒有大海的洶湧澎湃,卻有蜿蜒流轉的氣韻;小草沒有青松的高大挺拔,卻有綠意勃勃的柔韌;星星沒有月亮的皎潔明亮,卻有熠熠生輝的閃爍。世間萬物,各有千秋,不必慨嘆自己的不足,發揮自己的長處,風景這邊獨好。 

  人有十指,長短不齊,誰優誰劣,眾說紛紜。只有各自發揮自己的長處,才會協調合作成功。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我們能用大拇指和食指固定筷子,卻不能用它們掏耳朵。就像擅長短跑的兔子,不讓其發揮特長,而去學游泳,無異於緣木求魚,只會抑其天性,反害其發展。 

  人亦如此。古今中外,名人志士,誰是十全十美的人?但他們的弱點,卻不使他們身上的光芒黯淡,卻令其流芳百世。 

  那大呼“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的陳勝,只是一介草莽,並無文韜武略,大智大謀,身份低微,卻能振臂一揮,斬木為兵,揭竿為旗,天下雲集響應,反暴秦,被載史冊,流芳百世。他憑的是一顆敢於反抗的心,為天下百姓之苦而呼,一顆濟天下蒼生的赤心,發揮自己所能所長,手拿鋤頭等農具,也要與秦精銳部隊對抗,這種儀情義骨成其為王,令太史公為其作傳,頌其義舉偉跡,令後世人所稱頌。 

  如果陳勝當時只是一味認為自己是個耕田的下人,毫無優點、長處,恐怕只會沒於鄉間阡陌,不會有一展鴻鵠之志的壯舉,歷史便少了一段燦爛光輝的篇章。 

  還有那投筆從戎的班超,成就西域出使的傳奇;那棄官歸隱的陶淵明,成就文學一枝獨秀,他們都是認識自己的長處,發揮特長,因此而注目於所長之處,風景這邊獨好,演繹出別樣但燦爛的人生。 

  在現代社會裡,人們總說要全面發展,便注目於自己的短處和弱點,費盡心思,以求全面發展,卻往往收效甚微,甚至會阻礙未來自我的發展完善。我們要發揮自己的特長,各盡其能,社會才會認同你的價值,才能創造出自己的天地。如那“不思進取”的韓寒,滿腦子叛逆思想,但憑其出色的文學才華而成為文壇後起之秀;還有那年少輕狂、但卻是世界檯球天才的丁俊暉,他們不是所謂的“好”學生和“全才”,卻依然創造出奇迹,開闢出屬於自己的天地。 

  所以要揚我其長,擁有“捨我其誰”的自信,雄鷹就博擊長空,游魚就飛翔潛底,是顆螺絲釘就堅守自我的位置,各盡其能,發揮所長,風景這邊獨好,順乎自我本性,懷有一技之長,成就別樣精彩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風景這邊獨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這邊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