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咖啡的味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咖啡的味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很愛喝咖啡,每次喝之前都有聞一聞它的香味,然後才慢慢喝下。每次我見爸爸喝得那麼有滋有味的,心想,咖啡有那麼好喝嗎,於是我決定試一試。 

  今天爸爸又喝咖啡了,我走到他跟前,說:“爸爸,咖啡很好喝嗎?”爸爸點點頭,然後露出一絲微笑,我奪過他手中的咖啡,說:“我也試試。”說完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喝下去,“呀,這是什麼呀,好難喝喲!”爸爸見了,笑着說:“沒見你這麼喝咖啡的,喝咖啡要一口一口地品嘗,才能享受到苦后的餘味。”我撅着嘴,說:“一點都不好喝,好苦,好澀。根本沒有一點甜味嘛!”“哈哈哈,那是你的生活太甜了。”爸爸摸着我的頭說。我苦思冥想,爸爸這話是什麼意思呢?我怎麼也不明白,就跑過去問媽媽,媽媽聽了我說的話,笑了起來,然後親切的對我說:“孩子,咖啡的味道,需要慢慢品味,先是苦苦的,然後才是久而彌堅的香,咖啡的味道如同一種人生的滋味,只有那些有着豐富人生經歷的人才能體會出咖啡的妙處。對於爸爸來說,人生路走了大半,什麼樣的經歷於挫折沒有遇到呢?在這些苦過後,他更能體會和珍惜到生活中的甜。而你則是生活在蜜罐里,怎麼能忍受這般苦,怎麼能體會到苦澀后的甜?” 

  媽媽的話深深的烙在我心裡,我走過去把剩下的半杯咖啡喝掉,細細品味着,真的,咖啡的苦后,還有甜味,人生好比一杯咖啡,需要你慢慢品味它,珍惜它。

您正在瀏覽: 咖啡的味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咖啡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