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航天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航天夢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讀幼兒園時,我常喜歡跟着父母一起看《西遊記》,每當看到孫悟空憑藉騰雲駕霧的本領,在人間與仙境之間來去自如,我會羨慕不已。常常幻想自己能長出一對翅膀,像小鳥一樣,在天空中自由飛翔。因此我夜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晚上,我常夢見自己腳一蹬,就飛到仙境吃仙桃,飛到月宮去玩耍。這對於年幼時的我來說,又香又甜的夢。我常手舞足蹈地把這個美夢告訴爸爸媽媽,他們總是說:“傻孩子,你想多了,你沒有翅膀,怎麼能飛上天呢?那時,我多麼渴望長出一對大翅膀呀!”

  上小學了,老師跟我們講關於人類上天的故事,又勾起了我的飛天夢。老師的講解使我明白了:人類在我父母還沒出生前就突現了上天的夢想,1961年4月12日,蘇聯宇航員加加林駕駛東方1號飛船,花了1小時48分的時間繞地球飛行1圈后安全返回,完成了人類首次太空飛行的任務,接下來的幾十年裡,蘇聯和美國的宇航員不僅完成太空行走的任務,而且登上月球,並成功建立了國際空間站。這些鉤起了我育時的飛天夢。我的飛天夢變成了航天夢,我多麼想到月球上去漫步,看看月球上是否有月宮,宮中是否有美麗的嫦娥仙子和活潑機靈的小玉兔。

  談及航天,我想說:我們的國家在航天技術方面也是不甘落後的。航天技術雖然起步晚,但進步很快,“神州七號”就是中國的國力一個很好的體現。2008年,“神州七號”載着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三位叔叔繞地球46圈后,於9月28日安全返回,實現了繼俄羅斯和美國之後,世界上第三個獨立以本國研製的太空飛行器把本國宇航員成功送入太空的國家,我看到那激動人心的出艙鏡頭,心裡是多麼自豪!這一刻,我多想成為一名宇航員,坐着自製的飛船去探索宇宙的奧秘。想着想着,我迷迷糊糊地入睡了,在夢裡,我乘着“勇敢飛天號”在地球穿梭,美麗的地球表面上那藍色的海洋,綠色的大地,也看到了寸草不生的沙漠。當我正陶醉在美麗的景色之中,我就接到了指揮部的出艙命令,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走出的艙外,去完成這項艱巨而光榮的任務—登月。任務有兩項,一是帶着兩類種子到月球上培育,一類是植物種子,另一類是糧食種子。如果培育成功,它們將使地球上茫茫的沙漠變成綠洲,荒涼的戈壁變成良田,處於飢餓的人們過上豐衣足食的生活;第二項任務是:在月球上發射一顆能預報地球上自然災害的衛星,使可怕的海嘯不再吞食人類的生命,使四川省汶川縣的地震慘景不再重演。我欣然地接受任務並在月球上工作了半年多,成功地完成了指揮部交代的任務后,總部命令我返回地球,着陸時受到了人們的熱烈歡迎,小朋友送我鮮花,老師和同學向我招手,爸爸、媽媽也高興地站在我身旁,我沉浸在無比自豪和幸福中。突然,媽媽把我叫醒了,人雖然醒了,但腦子裡全是那充滿神奇的航天夢,我把夢告訴了媽媽,還跟媽媽說:“如果這夢竟能成為現實,那該多好呀!”,媽媽說:“孩子,只要你有決心,從現在開始準備,媽媽相信總有一天,你的夢會成真。”媽媽語重心長的告訴我:“中國的航天技術在不斷發展,不是為了和他人競爭,而是在一步步地進行自己的宇宙探索,更好地為人類作貢獻,接下來還要實現登月和建立空間站等目標呢!”,我好奇地問媽媽:“建立空間站有什麼作用呢?”“這是一個提供給科學家、宇航員做科學試驗的場所,現在人類已登上月球,正瞄準火星呢!”媽媽說。聽着媽媽說的話,我若有所思:從現在起,我要堅持鍛煉身體,努力學習,為長大后成為一名中國航天員作準備。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自己會與同行一起在空間站里共同合作,探索宇宙奧秘,飛到更遙遠的星球,實現我的航天夢。

  六年級:阿狸熱愛者(希桐)

您正在瀏覽: 我的航天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航天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