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做一隻蝸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一隻蝸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學做一隻蝸牛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要看到狹窄但是屬於自己的天,傻傻的臉雖然讓人瞧不起,但總有一天我要得到屬於我的一片天地。——這是蝸牛的感慨,也是它們所具有的精神,它們不怕嘲笑,不為自己的出世而感到卑微,還不斷為自己的目標往艱難的高峰慢慢地爬了多久!——難道我們就不能學習一下嗎? 

  很多人從不他們放在心裡,只當它們是一種靠着自然界生存的生物,只是得到上帝的慷慨而已,每當我下雨時,它們會馬上跑出來,彷彿汲取着上帝的賞賜——水。你們,是這樣認為的嗎?你們,是這樣辨別的嗎?是?是的。也許你會這樣回答的,可你到底有沒有想過,它們為竟然是為了繁殖去尋找伴侶,而不是愚昧的去接受這樣的上帝,這樣無知的賜予。 

  密密麻麻的高樓大廈,它們簡直不把它放在眼裡,因為它們有個更珍貴的家,它們從不接受任何的施捨,它們也從不傾聽任何聲音。可是它們那重重殼會永遠陪伴他們一生。即使它與眾不同的“家”非常的笨重,即使它只能慢慢地走,爬,即使它會隨時失去自己唯一的性命。可是它們有抱怨嗎?它們有自卑嗎?它們有放棄嗎?看着它們,看完后,再看看自己,再想:“自己有什麼作為,自己憑什麼為自己的理想放棄,又憑什麼為自己的出世而責備天不公!” 

  我要學做一隻蝸牛,或許會很慢很慢才到達終點,或許會讓人地眼神低微地看着自己,或許會使小草都瞧不起自己。但這樣至少會給我點虛心,至少會給我一些目標,至少會給我看清自己有幾分重量。 

  學做一隻蝸牛,學它不屈的精神,學它不為夏暑的浮躁不為嚴寒的來到,我要不顧一切,為自己的夢想,打響勝利的鼓號,為自己的人生,擊退滿天的烏雲,為自己的未來,擊碎平常的秩序。 

  學做一隻蝸牛,學它堅定的恆心,學它冷靜的態度,耐心的爬,或許沒有別人快,可是別人可能就是快了的那一步,也許就是為了這一步,掉入虎口,深淵,在也爬不起來,只能看着蝸牛慢慢超越自己。冷靜地觀察周圍情況,在心裡暗自的想一種對策,當行動時就有所目標,有所感觸。 

  學做一隻蝸牛,學它理清自己的態度,學會對別人的態度,要為別人着想,我要只為了自己,有時對別人也不能太過於尊敬,也就是如今所說的“拍馬屁”,也不能過分與誇耀自己,要懂得謙虛,謙讓。 

  學做一隻蝸牛,不是太過於卑微,而是感到榮幸。 

  如今,腳下僅僅只是一隻蝸牛也好,我也不會踩下,因為我尊敬它,尊敬它對人的態度,尊敬它默默無聞的精神,尊敬它不屈的信念。 

  該不該擱下種種的殼,去尋找哪裡有藍天?

您正在瀏覽: 學做一隻蝸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一隻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