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暖暖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暖暖的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幸福是老師無償的教誨;有人說,幸福是同學持久的友情;有人說,幸福是親人無私的關愛……我覺得,幸福就是一杯暖暖的溫開水。

  那天傍晚,我像往常一樣,在書桌前做家作,媽媽也一如既往在廚房做晚飯。

  可今天的作業,並沒有以往那麼簡單,我絞盡腦汁才解出最簡單的一道題。

  “飯燒好了,快來吃飯!”不一會,媽媽飯燒好了,我只好先放下作業去吃飯。

  吃完晚飯後,我又開始與那幾道題“拼搏”。

  一個小時過去了,已經八點了,媽媽早已洗好了碗,做好了家務活。而我還在解題,還在伏案解題。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才解出一道題。這時,文外響起了腳步聲,隨即便是開門聲,媽媽走了進來,說:“還沒做完嗎?都九點了,實在不會做就別做了,明天去跟老師解釋一下吧。”可我還不想結束與題目的戰鬥:“快了,媽媽,你先睡覺吧,我一會就做好了。”媽媽搖搖頭無可奈何地走出房間,關上了房門。

  世界出奇得寂靜,一點兒聲音都沒有,只有偶爾傳來幾聲綿長的貓叫。馬路上的路燈還閃爍着黃光。月亮在星星的搖籃里安詳得睡著了。

  我還在伏案解題。

  不知是幻覺還是怎的,寂靜的世界突然傳來腳步聲,忙碌一陣后,我的房門開了。是媽媽!

  媽媽雙手端着一杯還冒着熱氣的溫開水,雙眸含笑向我走來,坐到我的床邊。

  我獃獃地望着媽媽,媽媽把手中的溫開水遞給我說:“喝點溫水暖暖胃吧,夜已深了,睡覺吧。”

  我接過媽媽手中的水杯,冰冷的指尖觸碰到媽媽溫暖的手。不知是不是媽媽感覺到了我冰涼的手,她用雙手緊緊裹住了我的手,一股暖流從我的手上傳到心裡,心理暖和了,全身便都舒暢了。

  我又情不自禁地把目光移開水杯,移到了媽媽臉上。媽媽美麗的容顏越發蒼老了,一條條皺紋都無情地怕上了她的臉頰。而那飽經風霜的臉卻仍然溢滿了笑容。剎那間,我感覺那雙握住我的手也變得粗糙了。

  媽媽為了我,已經耗費了她幾十年美好的青春年華,為了我,媽媽已經操碎了心,為了我,媽媽不惜放棄一切,為了我,媽媽已經失去了好多好多。

  想到這,又看着媽媽那已憔悴卻又飽含笑容的臉,我不禁潸然淚下。媽媽放開她的一隻手,輕輕地為我抹去眼角的淚。

  我端起水杯,湊到嘴邊,細細地品味着。恩,甜的,甜到了心裡,暖的,暖到了心田,還有,媽媽的味道。

  教師的教誨,同學的友情,親人的關愛……都不如一杯帶有幸福味道的溫開水。

  六年級:那朵花

您正在瀏覽: 幸福暖暖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暖暖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