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軍精神代代傳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軍精神代代傳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紅軍精神代代傳承

 安徽省宣城市 宣城市實驗小學六(3)班 唐文雯



  同學們,你們還記得《金色的魚鉤》這篇課文嗎?我是深深地被這篇課文所感動了。故事講的是紅軍長征時,一位老班長為了讓三個患腸胃病的紅軍走過草地,自己不吃不喝,省下食物給戰士們。實在沒有吃的了,他就去釣魚讓戰士們吃,自己卻只吃魚骨頭。當小梁現他的秘密時,他囑咐小梁一定要保密;當病號們被飢餓和疾病折磨時,老班長鼓勵他們不要喪失革命意志。最後老班長因為營養不良犧牲在草地上。

  老班長----這位普通的紅軍戰士,面對絕境就是用一個長滿紅繡的魚鉤,維持了三個戰士的生命。魚鉤的故事表現出老班長那種捨生忘死、無私無畏崇高的思想品德。

  老班長,課文中說你犧牲了,我卻認為你還活着。你的精神----也就是長征精神,那種樂於吃苦,不畏艱難的革命樂觀主義;勇於戰鬥,無堅不摧的革命英雄主義;善於團結,顧全大局的集體主義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體現。而且,這種長征精神正在一代代地傳承着。

  您看,當有人遇到天災時,人們會立刻伸出援助之手;大街上一個小孩迷了路,會有人會送他回家;清潔工人寧可一人臟,也要換來萬家凈的高尚品質,送水工每天不辭辛苦地東奔西走……這些平凡的人,他們都在為國家儘力。他們不正像老班長為了戰士們而不顧生命地忙碌嗎?他們手裡拿着的用具不正像老班長的魚鉤嗎?到處都有你,老班長。到處都有你的精神,到處都有像你一樣的行動。你看,我們紅領巾也行動起來了!我們幫助孤寡老人,主動為災區捐錢,向人們宣傳法律知識……老班長,請你放心,我們不會辜負老一輩的希望!我們會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魚鉤里藏着深深的愛,但願我們所有的人都有一顆金燦燦的愛心!

您正在瀏覽: 紅軍精神代代傳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軍精神代代傳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