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文明好少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文明好少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寒風送來冬天,悄悄的,沒有一點兒聲音。暮然回首,來到中學的們已經長大了不少,像寒風送來冬天一樣,悄悄的,不發出任何聲音。但,發生改變的,不僅僅是我們的個子變高了,還體現在文明的舉止談吐上。

  在浩大的學校內,除了寒風掠過的身影外,還有一片溫暖的聖地,那是文明的火焰在燃燒!在一個垃圾桶旁,地上的垃圾“流浪”在綠茵茵的草地上,這時,一位大姐姐走來,把垃圾撿起來放到垃圾桶內,笑吟吟地走了。文明,就這麼簡單。

  公交車上,非常擁擠,座位山都坐滿了人。車停了,人群有大量地涌了進來,一位老人慢慢的從人海中擠出來,呼出一口氣,擦去額頭上的汗珠,環視四周,看看還有沒有空座位。可是座位上都有了人。這時一位小夥子站了起來,扶老人坐下。文明,就在身邊。

  微笑是世間最美的語言。在上半年的人群中,碰到幾個熟人,嘴角立刻向上揚起。在上學的路上,學生見了老師,端正地敬個禮,嘴中大聲喊道:“老師好!”老師會心一笑,說:“同學好!”文明,就藏在禮貌用語中。

  文明,不是什麼奢華的東西,不是嘴上只說“我要文明”就能辦到的,要靠實際行動。讓我們攜起手來,用文明創造美好明天。

  六年級:張道宇

您正在瀏覽: 做文明好少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文明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