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場雨中,我認識了一個樂於助人的大姐姐,她樂於助人的品質深深的打動了我。

  我與她雖只有一面之緣,但是她樂於助人的品質深深的打動了我。

  有一次,我從爸爸的單位出來準備回家。外面風雨交加,寒氣逼人。路上的行人都在快速奔跑着回家。我沒有帶傘,站在樓下等了片刻雨越下越大,絲毫沒有停歇的意思。我剛想捂着腦袋,硬着頭皮衝進雨中。這時候,我的耳畔響起了清脆的叫聲“小妹妹!”

  “小妹妹,你沒傘吧?我送你回家吧。”我抬頭一看,這個姐姐個子高高的,身材瘦瘦的,後腦勺上梳着一個馬尾辮。一張瓜子臉上戴着一副小眼睛,是一名大學生。她對我微笑了一下。我心想,不如讓姐姐送我回家吧。不行,姐姐是陌生人,不能和陌生人一起回家。我看了看這個姐姐,絲毫沒有像壞人的地方。於是我低下頭小聲的說:“好吧!”。姐姐二話不說立刻將傘撐開,打在我的頭頂上方,又緊緊地拉着我的手,拽着我在這茫茫大雨中奔跑着。姐姐怕我淋濕,將我緊緊摟在懷裡,然後用身子為我擋住雨點的“背後偷襲”。寒風真是無孔不入,我被寒風凍的哆哆嗦嗦使勁發抖,姐姐感覺到我在發抖后,拉着我有跑到了一個樓底下,把大衣脫了下來,搭在了我的肩上。又故意把雨傘傾斜,讓整把傘遮住我,而自己則不怕寒風的攻擊。她把自己的右肩膀暴露在大雨之中,不怕雨滴把自己的頭髮和肩膀淋濕。

  姐姐把我送回家后,囑咐我:“小妹妹,趕緊去洗個澡。別著涼了。下次一定要看天氣預報哦,這樣才不會被淋濕呢。拜拜!”姐姐又對我笑了笑,使我的心感到格外溫暖。本想和她說聲謝謝,但她已經打着傘消失在了茫茫大雨中。我對着她消失的地方大喊:“謝謝!”

  我與姐姐雖只有一面之緣,但是姐姐那種樂於助人,不求名利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她就像我人生中的一個路牌,為我指引了人生的方向。

  六年級:沉默的兔子

您正在瀏覽: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