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山的精靈——野菊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山的精靈——野菊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山的精靈——野菊花

 重慶市雲陽縣 雲陽縣盤石鎮革嶺小學六年級 曾藝

  常聽人們說:“大山的精靈是野菊花。”於是,每次看到野菊花,我的心中就涌動起一股莫名的興奮之感——儘管這只是一種名不見經傳的山間野花。

  幾度春風,幾番風雨。當仲春的朝陽柔柔地沐浴着大地時,野菊花欣欣然露出了煥發著勃勃生機的身軀,纖細的莖柔而韌,隨風搖曳;嬌小的花瓣溢彩流光,淡黃的花蕊里,一汪汪的露水亮晶晶、嬌滴滴的,好似含情少女眼中的淚水,似落非落,搖搖欲墜,既有梅之潔、蘭之幽,又有菊之雅、蓮之清,一切都是那麼富有神韻。

  這便是野菊花,一種極普通卻又能讓人賞心悅目的山間野花。

  山澗底,峽谷中,懸崖邊,山洞角,礦山裡,田疇旁,哪兒沒有野菊花那超凡脫俗的俊俏面龐?無論星星零落、一枝獨秀,或蔓延數丈、赫然巨簇,皆不媚不俗,不悲不亢,凌凌然有君子之風。雖然土地貧瘠,陽光缺少,環境惡劣,然而野菊花卻能默默無聞地生長着,對生活憧憬着,因為她深知:“與命運抗爭,奇樂無窮。”

  這便是野菊花,一種集山川岩骨精英秀氣於一身地山間野花。

  第一次看到野菊花,我便喜歡上了她。我小心翼翼地挖了兩株帶回家,栽進精美的花盆,施肥、澆水、滅蟲、鋤草,照顧得無微不至。奶奶說:“野菊花在花盆裡是栽不活的。”我半信半疑。幾天以後,看着野菊花漸漸枯萎的枝葉,我忽然領悟到:野菊花不貪圖優越的條件,她所眷念的是生她養她的大山,所在乎的是和風浴雨的自由。在它的身上,我隱約看到了中華民族艱苦樸素等傳統美德。

  這便是野菊花——大自然的女兒,大山的精靈。

  

  指導教師:賈毅

您正在瀏覽: 大山的精靈——野菊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山的精靈——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