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為快樂之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快樂之本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課堂上,老師讓我們寫一篇有關幫助別人的作文,我閉上眼睛,回憶起那件事。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上課剛上了一半,就下起傾盆大雨。下了課之後,雨還是沒有停。我寫好了作業,站起來掃視全班時,看見紅紅站在窗前,臉上一副焦急的樣子,皺着眉頭,好像祈禱着什麼。我走上前去,問:“你怎麼了?”她猶豫了一會兒,說:“沒……沒什麼。”我想她一定有心事,決定探個究竟。

  到了中午,大雨還是持續着,而且下得更大了。別的同學都撐着傘回家吃飯了,她還實在窗前獃獃的站着,我似乎明白了什麼。走上前去,說:“紅紅,你是不是沒帶雨傘呀?用我的吧,我書包里還有備用雨衣呢!”她聽了后,連聲道謝,道完謝后,高高興興地撐着傘回家了。

  我看着她遠去的背影,也急忙奔向家去。一路上,我被雨淋得全身都濕了。回到家裡,媽媽趕緊拿來毛巾和衣服,說:“你這孩子,沒事幹嘛把雨傘借給別人,淋得全身都濕了……”我聽了后,心裡美滋滋的,這時我想起了紅紅高高興興回家的背影,不由得笑了。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但是讓我明白了助人為樂的道理,我將繼續發揚這種精神。是呀,助人為快樂之本。

  六年級:林智榕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快樂之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快樂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