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國土,珍惜資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國土,珍惜資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幾十年前外國人說中國沒有石油,但着名的的地質學家李四光卻說,中國有豐富的石油,得到證明后,隨着開發油田,大慶油田、勝利油田,玉門油田、冷湖油田的出現,讓中華人民昂首挺胸。但李四光可能不知道,在數十年後中國資源衰竭的速度這麼快,這也是他始料未及。

  除了石油,水資源、耕地資源每天的枯竭量,也都以只增不減的速度迅速飆升。石油還有20年的年限;水資源有2.8萬立方米,但卻不到世界人均的四分之一;耕地資源只有世界人均耕地面積的的四分之一。

  看啊,這是多麼驚人的數據啊。再不保護資源子孫後代有該如何存活。不能再坐山吃空了,否則最後的中國只是一望無際的的荒野,沒有任何資源的廢地。這個有着五千年文明的泱泱大國,也會像腐朽的大樓,頃然倒塌。

  現在亡羊補牢還來得及,再不知道環保,不光是中國,連地球都會有一個滅頂之災。很多人對此都不以為然,如果看一下以下的事例恐怕會有所改觀。

  二十世紀50年代,日本熊本縣水俁市的許多居民都患了運動失調、四肢麻木等癥狀,人們把它稱為水俁病.經調查發現一家工廠排出的廢水中含有甲基汞,使魚類受到污染.人們長期食用含高濃度甲基汞的魚類引起汞中毒.引起世人對食品安全的關注.《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法》規定食品的汞含量不得超過1.00ppm.羅非魚是體型較大,生命周期長的食肉魚,其體內汞含量比其他魚偏高.現從一批羅非魚中隨機地抽出15條作樣本,經檢測得各條魚的汞含量的莖葉圖都嚴重超標。

  我國人均水資源只有2000多噸,是世界人均佔有量的1/4,為世界上13個貧水國家之一。而且,我國水資源分佈貧富不均,華北、西北的一些地區缺水嚴重。同時,我國主要河流普遍污染,其中遼河、海河污染嚴重,淮河水質較差,黃河水質不容樂觀。主要淡水湖泊富營養化嚴重,多數城市地下水受到一定程度污染,且有逐年加重的趨勢。

  大氣環境惡化。有關部門統計,全國338個城市中,只有33.1%的城市達到國家空氣質量二級標準,剩餘的66.9%都超過二級標準,其中有137個超過三級標準,占統計城市的40.5%。

  這麼多的數字,這麼驚人的指標。聽啊,地球母親已經開始哭泣了,她在哭訴他這不孝的子女這樣對待她,讓她充滿了病痛。醒醒吧,保護我們的資源,保護我們的母親吧.六年級:薔薇殘雪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國土,珍惜資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國土,珍惜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