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珍惜資源愛護環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珍惜資源愛護環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珍惜資源愛護環境 標籤:單元作文 珍惜資源作文 珍惜資源崇尚節約作文 愛護環境作文

  珍惜資源

  建設節約型社會”是我們珍惜、節約資源時喊的一個口號。可是,又該怎樣才能真正做到節約資源呢?為什麼要大力推薦節約呢?下面請聽聽我的心聲吧!

  先說水資源。我國水資源總量為2.8萬億立平方米左右,居世界第六位,人均占水量為2100多立方米,只佔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屬於缺水國家,全國600多座城市中就有400多座缺水。特別是西部地區缺水非常嚴重,一些山區地方連人、畜飲水都非常困難。

  我國的用水面臨著嚴峻的問題,所以我們要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比如:用完水后,要擰緊水龍頭,以免造成“一江清水向東流”的浪費現象,如果發現水龍頭壞了,要及時修理,避免損失大量的水,大家也別小看廢棄的電池,因為一粒紐扣電池會污染600噸的水,如果你把它扔到水裡,水將無法飲用。我們應該把電池收集起來,送往回收站,這樣既可以避免污染水源,又使電池得到回收,一舉兩得。大家不能只是口頭說說而已,要行動起來呀!

  不僅僅要節約用水,還要節省森林資源。我國森林資源總量不足,森林覆蓋率只有18.21%,相當於世界森林平均覆蓋率的61.52%;全國人均森林面積和人均森林蓄積分別不到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和六分之一。森林質量不高,平均每公頃蓄積量只有84.73立方米,相當於世界平均水平的84.86%。這就是森林資源向我們發出的警報!

  “珍惜資源,崇尚節約”,是我們每個公民的義務。為了我們的明天更美好,請快快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珍惜資源愛護環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珍惜資源愛護環境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