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資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資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古往今來,地球媽媽用寬大、溫暖的胸懷和無私的精神哺育這我們,可是,人類們總是不知道珍惜地球上僅有的資源,還濫用化學品,把地球媽媽傷的遍體鱗傷。

  現在,讓我給大家講講:珍惜資源、節約用水的重要性:隨着世界人口的急劇增長,用水量不斷增加,加上水污染日益嚴重,使許多本來可以利用的淡水資源遭到破壞。目前世界上60%的地區面臨供水不足,已有20%的人口難以得到清潔水,50%的人口無法得到衛生用水。許多國家用水緊張,近年來美國、日本及東歐許多國家都出現了水資源不足的問題,甚至連淡水資源比較豐富的俄羅斯與加拿大,有些地區也受到缺水的威脅。非洲的一些國家連年乾旱,缺水直接威脅着人們的生存。有人預計,水危機將成為21世紀城市裡“最容易引起爭端的問題”。所以,我們一定要節約用水,珍惜資源。

  珍惜資源還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一、節水為榮——隨時關上水龍頭,別讓水空流。二、隨手關燈——省一度電,少一份污染。三、關心大氣質量——別忘了你時刻都在呼吸。四、珍惜紙張——就是珍惜森林與河流。五、減用空調——降低能源消耗……我們要盡量做到以上幾點,珍惜資源,保護環境。

  最後,我要向人類大聲呼籲: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傷害地球就是傷害自己,讓我們珍惜自然資源,共建綠色地球吧!

  六年級:童年de美好

您正在瀏覽: 珍惜資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