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資源、保護環境建議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資源、保護環境建議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仙榮村村民:

  你們好!我是仙榮小學六年級的一名學生。當前,我們村存在着很多浪費資源、破壞環境的不良現象:人們大量砍伐樹木,將樹木運送出去,換來了金錢的同時,你們有沒有意識到砍伐樹木的後果,到時候,受罪的可是我們啊。現在改革開放了,人們生活富裕了,就開始浪費水資源。人們將淘米水、洗菜水直接倒入水溝,完全沒有環保意識。要知道,水也是得之不易的。俗話說得好“水是根,飯是命。”可還是有人不珍惜糧食,經常把吃不下的米飯或其它食物倒掉。現在家家戶戶都養上了雞鴨豬,特別是雞鴨,當雞鴨死了之後,人們就把它丟入河中,完全沒有想到後果,到時候喝水被污染,空氣被污染,遭殃的可是我們啊!人們的生活條件好了,垃圾也就多了。有一些人不講文明,將垃圾倒入河中,或把垃圾放在草叢中。因此,我提出了一些建議,希望你們能採納我的意見:

  1、要少砍伐樹木,將樹木砍伐下來后,還要種植樹。這樣既不破壞森林,又綠化了環境。

  2、要珍惜水資源。可以將淘米水、洗菜水、洗衣服水用來澆灌樹木。

  3、要珍惜糧食。一粥一米都是勞動人民用雙手種植得來的。要清楚自己的飯量,盛飯時,不能盛太多,如果實在吃不下去,可以餵給雞鴨吃。節約光榮,浪費可恥。

  4、要愛護環境。家中的死雞死鴨可以密封,然後拿到垃圾場,讓清潔工人處理掉。千萬不能丟到河中,因為這樣會污染河水。

  5、不能隨處亂扔垃圾。垃圾中含有腐臭,如果亂扔,會使附近的空氣受到污染。如果空氣被污染了,我們就不能呼吸新鮮的空氣,這樣不僅會破壞環境,還會讓我們的健康受到威脅。

  保護環境、珍惜資源,讓我們一起行動吧!

  安溪縣劍斗鎮仙榮小學六年級:黃淑銘

您正在瀏覽: 珍惜資源、保護環境建議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資源、保護環境建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