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颱風來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颱風來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颱風來了

  今年第1號颱風的名字叫“珍珠”,雖然它的名字很好聽,但它帶來的危害可不是那麼好。

  今年的1號颱風屬於早颱風,它是近50年影響廈門最早的颱風。它比1961年的3號颱風還要早2天呢!這次颱風在廈門感覺風力不大,可是雨下得很大。17日下午放學時,學校廣播里說要我們注意看廈門電視台的通知---如果下暴雨就停課半天。“嘿嘿,沒想到颱風還能帶來這等好事。”我心裡暗笑。17日晚上,雨嘩嘩地下,就像很密的帘子,一片一片往下落,落到地上,雨水在地面上濺起了一圈圈的波紋。果然,從電視里看到了教育局通知:第二天上午停課半天,“停課了,停課了……”我高興得用《大長今》的調子唱起了我的停課歌。第二天起床,雨停了,往窗外一看,呀,馬路上漲大水了,我從來沒有看過廈門漲這麼大的水,外面好象變成“水鄉澤國”了。我饒有興趣地從窗子向外望去,看到許多行人都捲起褲管,手裡拿着鞋子往前走。遠處的大馬路上,有幾輛車想衝出積水,輪子都被水淹沒了,就像一隻小船一樣。太好玩了!有的車熄火了,後面的車也跟着停下來,一排車都拋錨在水裡。我想:如果教育局沒有通知停課的話,我就要乘着小船去上學了。中午,爸爸下班回來,說:“早上我穿高統雨鞋去上班,水都快淹到膝蓋上了,好不容易踮着腳尖走過了馬路,可是很多公共汽車都停開了。”中午,水慢慢地退了,馬路上顯得有些泥濘。

  這次颱風雖然給我們帶來了意外的“颱風假期”,但是它給廈門也帶來了不小的損失,有的廣告牌被吹壞了,有的樹被吹倒了,還有山體滑坡……到了晚上,我看到清潔工人還在忙碌地沖洗馬路。希望以後颱風不要來廈門了。

您正在瀏覽: 颱風來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颱風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