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場精彩的象棋對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精彩的象棋對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決鬥就決鬥!”我的好朋友XXX(不方便透露)大聲叫到,我們在玩電腦的時候不小心提到了象棋,我的氣就上來了,因為以前每次下象棋我都以一勝二敗而敗北,主要都是因為我不小心,“我們倆再來下一盤。”我信心十足地說道,“我前幾盤都是讓你的,這次不會了。”那位朋友立刻投來了鄙夷的眼光,“切,我可是高手,還怕你這個浪得虛名的小羅羅。”“那就開始吧。”我立刻搬來了象棋桌,“決鬥,開始。”  

  決賽: 

  我VS好朋友 

  我仔細地思考了他的下棋思路,輕輕地把炮移到了旁邊的卒下面,他卻不慌不忙地把炮跟着我移了過來我,哼!我心裡暗自得意:他中了我的誘敵計。為了使計劃圓滿達成,我把炮移到了我的那邊河界,也許他察覺到了什麼,把一個象移到了上面,“哼,當你知道你的輸了的時候,就晚了。”我心裡想着,“我啟動了在我腦海里的B計劃——毀滅計劃。”我把2炮移到了一個後面是車的兵前面,他思慮片刻,只好把馬移上去當替死鬼,我把另一邊的馬移到了上頭,他卻把炮移到了我兩兵的中界處,“嘿嘿。”我冷笑一聲,把車移到了炮的面前,他趕忙用炮打掉了我一個兵(只有這樣),我笑嘻嘻的用馬一腳踹飛了他的無敵大炮,“哈哈。”我叫着,“現在你沒招了吧。”他的臉上顯露出一絲難色又把2馬移了上來,我看出了他想大張旗鼓出車的意圖,如果這樣我就不太好辦了呀,溜了一眼看到了打敗無敵大炮的壯馬守在將的前面,突然計上心來,趕忙把馬移到了敵人的雙兵前面,“啊。”他哀怨地叫了一聲,“這可怎麼辦哪。”我移到的位置既可以吃象也可以吃炮,可謂兩全齊美,但他還是舍小故大,識相地把炮移下來一步,“那可就對不起咯。”我得意地晃着自己的馬走到了大象的位置。他可能知道了我的激將計,沉着冷靜地把車出動了,我卻不以為然,以為自己贏定了,把馬到處走走,隨便殺殺。當他把車移到了我的士前面我才感覺到了這步棋的危險性。要是他再走一步我就輸定了,我趕忙把車調回來防守,他卻微微一笑不慌不忙地把2個馬和2個兵調了過來,雖然我堅強防守,擋住處處攻擊,但是在他的凌列攻擊中我只好‘俯首稱臣’敗於馬下,第二第三盤一勝一負。“哈哈,看來還是我象棋高手厲害吧。”“哼,還不是我大意了。”我嘟嚷着,“切,你粗心導致自己失敗還振振有詞呢!哈哈哈!!”………。 

  通過這場精彩的象棋對決,我不禁感慨萬分,也想到了著名統領陳毅元帥的一首詩:“九牛一毫莫自誇,驕傲自滿比翻車。歷覽古今多少事,成由謙遜敗由奢。”

您正在瀏覽: 一場精彩的象棋對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精彩的象棋對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