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年難留,時易損——讀《時光老人與流浪漢》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難留,時易損——讀《時光老人與流浪漢》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年難留,時易損——讀《時光老人與流浪漢》有感 標籤:時光老人與流浪作文 時光老人和流浪漢作文 讀《老人與海》有感作文 時光老人作文

  威廉·莎士比亞是英國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劇作家、詩人,他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他用自己的經驗告訴我們,珍惜時間格外的重要。在你沉浸在睡夢中,你的同學在爭分奪秒地學習;在你看着動畫片哈哈大笑時,你的同學中陶醉於書的內容中……但是不是讓你要一天到晚學習、學習、再學習呢?其實不然,我們應該學會合理安排時間,我們應該玩,應該鍛煉,更應該學習!學會合理安排時間,把握時間,是《時光老人與流浪漢》一文給我的啟發。

  文章主要講了一個流浪漢玩玻璃球、紙牌,打麻將,到晚年家產敗光了,他懊悔不已。時光老人見他可憐,讓流浪漢恢復了青春,誰知流浪漢卻不知悔改,仍是按老樣子生活。時光老人生氣極了,從此,他給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誰也別想多一分一秒!

  讀完文章后,我掩卷沉思、浮想聯翩……

  那是一個星期天,我還有一篇作文沒有寫完,但是我表現得若無其事。爸爸媽媽問我:“孩子,你的作業做完了嗎?”我正在看着電視,心裡想:“哎,怎麼老提作業啊!時間不是還多的是不是嗎?這麼緊張幹什麼呢?”於是我回答:“急什麼?作業快做完了,那留下的一點兒待會兒做還來得及嘛!我先看會電視吧!”爸爸媽媽聽了我的話,搖頭嘆息,一句話也沒說就上班了。

  就這樣,我一直玩到傍晚,把做作業的事兒早就拋到了十萬八千里。爸爸媽媽下班回到家,做好了晚飯。在用餐時,媽媽問我:“女兒,作文寫完了嗎?”我心中一驚,說:“啊!我忘了寫了!”於是我放下手中的飯碗,握着筆,慢吞吞地寫起來。我就這樣寫着寫着,一直寫到深夜。當我好不容易寫完時,我的肚子早就餓得咕咕叫了,而且上眼皮也開始和下眼皮打起架來……哎,那一刻我才意識到時間的寶貴和重要,但誰叫我沒有好好珍惜時間呢?我就像文中的流浪漢一樣,懊悔不已啊!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同學們,牢記時間的寶貴,千萬別讓時間從你手中流逝了!

  梅州市蕉嶺縣人民小學六年級:林煜東

您正在瀏覽: 年難留,時易損——讀《時光老人與流浪漢》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難留,時易損——讀《時光老人與流浪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