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媽媽是一位老師,在教師這個神聖的工作崗位上辛勤地耕耘着,無私奉獻自己的青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便是她的真實寫照。“桃李滿天下的”她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祖國的花朵,讓一批又一批學生成才。 

  媽媽的手是粗糙的。這麼多年來,媽媽一直堅守着自己的崗位,天天使用粉筆是她那原本就不怎麼光滑的手變得更加粗糙。由於一天內用手的頻率很高,在嚴寒中,媽媽也不能戴手套,再加上原來就缺少水分,媽媽的手便裂開了口,漸漸的,這也成了一種皮膚病。每當夏天,媽媽的手就會開了裂,血淋淋的;到了冬天,媽媽的手被凍得紅腫,又裂出了一道道縫,就像未加工的木板那樣凹凸不平。 

  媽媽的手是溫暖的。天氣一冷,我的手就會變得冰涼,每次,媽媽都會把我的手放在她的手裡,幫我弄暖。每當這樣,我都會深刻地感到媽媽的手是那樣溫暖。每次我遇到不順利的事了,我媽媽總會捧着我的手,給我鼓勵,告訴我應該怎樣,不該怎樣,為我打氣,為我加油。這樣,媽媽就成了我的避風港,我溫馨的港灣。 

  媽媽的手是智慧的。在我學習的旅程中,總要遇到萬般磨難,永遠都有不會做的題目。每次在學習上有疑惑了,我便會去問媽媽,而媽媽就會耐心地解答,告訴我方法,舉一反三,融會貫通,讓我學以致用,鞏固知識。看着媽媽那在紙上飛速演算的手,我感到了媽媽的智慧,附在手上的智慧。 

  媽媽的手更是勤勞的。晚上,在客廳里,總能看到媽媽辛勤的背影。她不是在備課,就是在批改作業、寫論文,有時,她還在做我的奧數題。為了讓我做時更方便,媽媽總要自己先做好,想出解法,算出答案,再讓我做,次次如此。看着媽媽的背影,我感到媽媽的手是勤勞的。 

  望着媽媽的手,我想起了唐代詩人孟郊的《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呀,天下所有的母親都是這樣,用自己那無私的愛撫育兒女,為自己的兒女操透了心,一心想着他們。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幸福得不得了”,看着媽媽的背影,我不禁哼唱起來,這首歌早已隨着年齡的增長被遺忘了,但不知為什麼,我竟又脫口而出這首歌。 

  母愛像一盞燈,點亮了我們幼小的心靈,是我們的引路人;母愛像一把鑰匙,開啟我們智慧的房門,是我們的守護者;母愛像一條啟示,告訴我們怎樣做人,是我們的導師。 

  人們常說:人間最偉大的莫過於母愛。一點也不誇張,從媽媽的手上就可以看出。 

  我媽媽為我所付出的一切使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