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血色記憶(2)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血色記憶(2)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高1(3)里傳出了輕輕的私語聲,況月靈卻聽的十分清晰,那是駱妙妙在和幾個同學在討論校園中的奇異事件。

  “況月靈!你怎麼不進去啊?”況月靈耳邊傳來了一個幼嫩的聲音,她下意識的轉過身去,“我叫葉蕭爾!以後我們就是朋友了!”

  “我不需要朋友!”況月靈冷冷的說道,她知道所有人都不會了解到一個殭屍的痛苦,而和殭屍做朋友的人一般不是變成殭屍就是死去。

  “沒有人不需要朋友的!即使不是人類也需要有朋友,不然會孤獨的!”葉蕭爾緩緩地說,她的話讓況月靈頓時一驚,她怎麼可能說出這樣的話,難道她知道了況月靈的身份?而她似乎也注意到了況月靈臉上的異樣,便一笑帶過,她將況月靈拉到教室“以後我就是你最好的朋友!有什麼不開心或開心的事情都要跟我說我!我相信我的會了解你的!”

  “你們不要吵,妙妙在講故事呢!”坐在一旁的郭靜文不耐煩的衝著況月靈和葉蕭爾嚷道,“你們不想聽就坐遠一點!”

  葉蕭爾聞后調皮的吐了吐舌頭,而剛才訓斥她的就是班上有名的“膽大包天”,雖然名字叫靜文,但她的性格卻十分的火暴,經常在外頭惹事生非,弄的劉潔焦頭爛額,而在她旁邊也在聽故事的還有三個人,兩男一女,其中有一男一女聽故事時做恐怖壯的就是高1(3)班的膽小鬼,因此大家給他們取名“鼠膽夫妻”。剩下的那個變是3班的高才聲楊玉成,而且他是馬浚崎的好兄弟。

  “我們也坐下來聽聽吧!”葉蕭爾提議道。

  “恩!”況月靈輕輕的應了一聲便坐在了一邊的座位上。

  “你們還記得2個月前我曾經跟你們說的校園7大怪談嗎?上次沒有成功,這次我就給你們講講吧!”駱妙妙面帶笑容。

  “不會是和雜誌上的那些一樣吧?”郭靜文不屑的說道。

  “才不是呢!是關於我們學校自己的怪談呢!”駱妙妙迅速的解釋到,“我開始講了,那麼注意聽哦!第一個怪談是……”

  “我們學校后操場的那座女生宿舍樓的6樓,每當10點是就會有一個女生從樓上跳下,但卻不會落地,只會散發出茉莉的香味!”馬浚崎從門口走了進來,語氣平淡的說著,似乎這個對他來說只不過是小菜。

  “你別插嘴!第2個怪談是……”

  不盡駱妙妙之意的是馬浚崎又在她即將說出怪談時插了嘴“男生宿舍2樓的寢室自從20年前整修后就一直有怪聲傳出,且牆壁上會有血跡滲出!”

  “好了!還是象2個月前一樣好了!大家晚上9點到教學樓一樓等!我們一探究竟!”駱妙妙生氣了。

  況月靈根本不在乎什麼探不探險,只是葉蕭爾死拉着她要去,沒有辦法也只好被迫來了!

  早晨有體育課,況月靈偶爾偷閑來到后操場,那裡有一個造型幽雅的噴泉,況月靈則慢慢地走到它跟前,不由自主地撩起了裡面那清澈的泉水,因為這裡很少有人來,所以這個東西建在這裡顯得有些孤獨……

  夜幕很快就降臨了,似乎今天的天黑的特別的快,四處都瀰漫著詭異的氣氛,7點,所有人都不約而同的來到了教學樓,況月靈注意到了馬浚崎面帶憂容,似乎在想一些曾經讓他悲傷的事情。

  “喂你們也太早了吧!我連晚飯還沒有吃呢!”駱妙妙等着眼睛望着在場的所有人。

  “那我們也去吃晚飯吧!”葉蕭爾拉着況月靈往校外的餐廳走去。

  豐富的美食放在面前,而況月靈卻沒有一點胃口。她只是用厭世的眼光訂着那盤屬於她的抄飯。

  “服務生!請給我來一杯番茄汁!”葉蕭爾親切的說道,況月靈那驚訝的目光也順勢轉象了她,她實在是一個讓人琢磨不透的女孩,她到底具有什麼魔力,為什麼可以看穿況月靈的心中所想。

  在7年前的那件事發生后,況月靈的飲食習慣開始改變,原本做為旁古族的殭屍,她可以不飲用任何血制食物,而由於7年前的事情,況月靈雖然依然不用飲血,但不得不依靠血色物質來刺激食慾。

  而番茄汁就是她的精神支持,況月靈幽雅而迅速的將眼前的抄飯一食而空,接着就是付帳,他們一起離開了餐廳,進入了學校……

  “好了,我們大家使用最原始的行鬼令來進行此次‘探險’。”駱妙妙拿出一打的白蠟燭分給大家,而馬浚崎也在此刻發現了駱妙妙的眼中閃過一道異樣的光芒,她的嘴角帶着邪邪的怪笑。

  “用這個!”馬浚崎從口袋中掏出一些外型與普通蠟燭差不多的白燭,它們和普通蠟燭唯一的區別就是它的周身雕有龍行圖案(看過我和殭屍有個約會1的人一定猜的到這個就是馬家的獨門心靈蠟燭,是要利用人類所獨有的人氣才可以點燃的特殊蠟燭。)

  況月靈的眼光瞬時一道驚光掠過,她是殭屍,所以根本不可能點燃心靈燭,而與他有一樣的表情的還有駱妙妙,她的臉一下子變的慘白,目光狐疑地向四周掃視,似乎在想如何對策馬浚崎的這招。

  “我先來!”葉蕭爾首先自告奮勇的說道。

  只見她閉上了眼睛,不一會蠟燭便被點燃了,接着是逐個點燃,最後只剩下駱妙妙和況月靈了。

  駱妙妙的表情在月光的映襯下越發慘白,她的眼神漸漸的暗淡下來,強笑着說“我還有事,以後再來玩這個吧!”

  說完,正欲離開,不過馬浚崎可不會這麼容易放過她,但當他抓住駱妙妙的手時,她的眼神讓他不禁頓了一下,因為這個眼神似曾相識。駱妙妙也趁馬浚崎發愣的那一刻以極快的速度離開了,她那嬌小的身影頃刻之間消失在夜幕之中……

  一切到底是怎麼了,馬浚崎為什麼會如此心軟?駱妙妙又是被何人附身,她此次離開又往什麼地方去了?況月靈站在眾人之中,看着這一切的發生,隱約感到一絲不安……

您正在瀏覽: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血色記憶(2)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血色記憶(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