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張大爺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張大爺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龍眼樹,我來了!”我輕輕地走近小龍眼樹。只見小龍眼樹枝葉婆娑,亭亭玉立。微風吹過,彷彿在訴說著我和張大爺的故事。 

  那年我7歲,住在鄉下。隔壁住着一位老大爺。他和藹可親,特別喜歡小孩子,因此,我很快和張大爺熟悉起來,親近起來,成了“往年交”的好鄰居。 

  張大爺常常帶我走進他的院子。院子很大,周圍空地種着菜,空地隔着別人的菜園,中間種着一棵龍眼樹,長得生意蔥蘢,高過人頭了。張大爺對我說:“很快結果打龍眼了,倒是咱們吃個痛快!”我望着張大爺那可親的、布滿一道道皺紋的臉,憧憬着吃龍眼那歡樂時刻!啊,龍眼龍眼,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我去捉蝴蝶。不經意走進張大爺的院子,蝴蝶飛到龍眼樹上了,我脫下鞋子爬上去追趕,蝴蝶又飛走了,我顧不上穿上鞋子去捉。唉,一直忙到中午才想起回家。到了家門口,啊?發生“大地震”了?爸爸怒目圓睜,手裡拿着鞭子。張大爺平時的和藹可親一掃而光,也殺氣騰騰地站在爸爸身邊。在厲聲的責罵下,我被“誣告”為折翻了張大爺的小樹,鞋子在樹下,真是鐵證如山!爸爸的鞭子雨點般地落在我身上,我不住地求饒,申辯,無濟於事。旁邊的人群七嘴八舌:“可能不小心的。”“不是他弄斷的,小孩子哪有這麼大力氣?”“……”爸爸和張大爺“押”着我走近小龍眼樹頭翻向一側,中間系著一根繩子,拉向隔壁的菜園,樹頭有我的另一隻鞋子。就是這棵小樹,我和張大爺無數次地澆水施肥,憧憬未來,而今,它倒了,靜靜地躺在菜園裡。 

  第二天,爸爸從農科所買來了一棵龍眼樹苗,我帶着淚,帶着恨,栽了下去!心裡罵道:“死張大爺, 張大爺死,害我被一頓毒打!”  

  不久,弄清了真相——是隔壁的人弄斷的,不久,我離開了鄉下,再不久,張大爺去世了,臨死前,還惦着我,叫我原諒他。 

  現在,我又站在了小龍眼樹旁。樹梢直指藍天,花香撲鼻。我彷彿看到天國的張大爺微笑着,我們在陽光下一起吃龍眼……

  啊,小樹依依憶故人,葉子片片訴往事……

您正在瀏覽: 我和張大爺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張大爺的故事 暫無評論